匿名穿墙利器:tor中文浏览器组合

作者:icpoline 来源: www.icpoline.com

以前本站介绍过匿名浏览器torpark,从名字上来看,此TOR和TORPARK似乎有点渊源?不错,这里所讲的tor实际上就是torpark的原版,过去的那个torpark现在已经改名叫XeroBank Browser,以避免同原版的tor组合混淆。

本文所讲的tor实际上是一个工具集的组合,它包含三个软件模块Tor、Vidalia 和Privoxy,之于每个软件模块的功能究竟是什么,暂且不必去考虑,等对tor有一定了解后自然就会明白起来。

目前tor官方网站中文下载页面提供的tor程序就是包含Tor、Vidalia 和Privoxy这三个软件的软件包,tor官方已经将此三个软 件做成了一个集成安装包,而且安装界面是中文语言。所以用户只需把这个软件包下载到电脑中,运行安装程序即可,其实就是傻瓜式安装了。相比较过去而言, tor的使用已经太简单了,因为tor集成安装包已经为我们进行了默认的配置,即使你开始对该软件一无所知,也照样可以享受到tor的强大功能。当然,你 还得注意不要下载错了版本,因为tor提供了Windows、Mac OS X 、Linux/Unix三个不同平台的软件包,对大多数中国用户而言自然是下载windows平台的软件包了。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安装tor软件包之前,你最好先去下载一个firefox中文版浏览器,因为tor默认对firefox进行了配置,所以只要安装了firefox之后,再安装tor软件包,你就可以什么也不用做即可享受tor的功能了。

下面介绍一下具体的使用方法:

1、先去firefox官方网站下载firefox中文版浏览器(下载页面:http://www.mozilla.org.cn/firefox/ ),然后安装firefox。要安装firefox最新版,你的操作系统需要有windowsxp及以上版本。

2、然后到tor中文官方网页下载windows平台的tor软件包(下载页面:http://www.torproject.org/download.html.zh-cn )请注意选择windows平台的exe后缀安装文件。

3、安装tor软件包,双击安装程序,就看到如下界面

tor

图片1:tor安装界面

图中界面的意思是让你选择安装的语言,我们可直接点击“OK”按钮就可以了,因为默认的“chinese(simplified)”就是指中文简体语言。

后面的步骤和一般的软件安装没什么区别,只需一步步按提示操作就行了,基本上默认安装就可正常工作了。

安装完后,你会看到右则的任务栏图标中多了两个图标:

一个是洋葱头图标:tor 一个是字母P的蓝色图标:tor。注意这两个图标代表启动了两个程序,这是保证你正常使用tor的必须启动的程序,不要将其退出,默认情况下它们会随windows的启动而自动启动,所以不用去管它们。

另外,你还会看到一个小窗口出现,如下图:

tor

这是一个图形式化控制中心,你可以监控tor运行的状态。你可以关闭或者隐藏该窗口,但是不要去点击“退出”。

4、运行你的firefox浏览器享受tor的功能

启动firefox浏览器后,你会在firefox浏览器状态栏的右下角看到绿色字体的“tor enabled”或者红色字体的“tor disabled”,前者代码firefox已经加载了tor的匿名浏览功能,后者自然表示没有加载tor的功能处在普通浏览模式下面。为了使用tor的功能,你必须通过单击红色的”tor disabled“字体使其变为绿色的”tor enabled“,当然你可以随时在两种模式下自由切换。

使用tor后进行网页浏览,网页上的广告将会被屏蔽,如果你上一些需要cookies的论坛,那么将无法正常浏览。另外,开启tor进行网页浏览时,打开网页的速度通常会比较常规浏览要慢。

更多相关信息请浏览:tor官方中文网页

tor究竟有什么用?

最明显的功能有两点,一是保护你上网的隐私,二是可以访问一些由于某种原因通常情况下无法浏览的网页。

注意事项

为保证下载到的软件的原版性,请下载上述软件直接到官方网站进行下载,且最好不要用下载工具进行下载。

此tor和原来的torpark有何区别?

最大的区别有三个,一是原torpark(现在叫XeroBank Browser)不再是免费软件了,二是原torpark已经集成了firefox浏览器,所以无需再安装firefox浏览器,三是原torpark不 需要安装,可以直接拷贝到u盘之类的移动存储盘中运行。(作者:icpolin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