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3.0版运行步骤

来源:世界通
 

首次使用

 

世界通便于携带,无需安装,只要将GPass.exe文件拷贝到一个文件夹、USB闪盘、或CD盘中,双击该文件启动即可。当世界通发布升级版本时,会出现提示并自动下载,下载完后,只需覆盖原来的GPass.exe文件储存就可以了。运行时,世界通会在您存放GPass.exe的文件夹下或" 我的文件\GPass"下存放几个文件。要删除世界通,只需删除GPass.exe和那几个文件即可。

 

警告:如果您的世界通软件不是直接从世界通官方网站(www.gpass1.com)下载的,您在使用前必须对其进行 安全认证。没做安全认证前,不要轻易相信从邮件中收到的或从其他网站上下载的软件 。

 

日常使用

 

世界通有多种用法,总结如下。

  • 启动世界通

双击世界通图标启动软件后,您将在桌面上看到世界通的 主视窗,在系统托盘的时钟旁边看到世界通的图标 。通常情况下,世界通将找到可用的动态通道和服务器,其图标显绿色、视窗底部的状态栏显示"系统就绪",表明世界通随时可用了。

如果图标显灰色,说明世界通一时找不到动态通道,而从世界通启动的软件无法连接互联网,这时,请尝试另外的动态通道、检查您的防火墙和局域网代理设置、或过些时间再试。   

  • 通过世界通使用IE或火狐

如果您只想浏览网页,您可以点击绿色的IE图标或黄色的火狐图标启动IE(即微软浏览器)或火狐。如使用其它软件,请参阅下列说明。

当您从绿IE图标启动IE时,世界通会在IE中设置代理(127.0.0.1:8000) 使IE的传输通过世界通进行。退出世界通时,这个代理设置也会自动清除,IE恢复一般的方式直接上网。

当您从黄火狐图标启动火狐时,世界通会在火狐中安装GProxy工具条。要使用世界通时,您必须通过此工具条选择"世界通"代理,使您的网上数据传输通过世界通;当您不需要火狐通过世界通时,请在工具栏中选"无"(即:无代理)恢复直接上网。

通过绿IE或黄火狐上网,优点是速度通常比下面介绍的自动运行模式稍快些,适用于一般网站的浏览;缺点是一些特殊的浏览器插件可能会绕过代理直接上网。

  • 从书签管理中访问网站

世界通在书签管理中提供了一些推荐网站的网址,您也可以加入自己的书签。当双击一个书签时,此书签就会在指定的软件中打开,世界通自动地传输并加密您的网上数据。这是世界通的另一个方便的使用方法。

  • 使用其它上网程序 - 自动运行模式

自动运行模式是指您可以将上网程序的图标拉到世界通视窗内,然后在世界通中双击启动此软件,此软件将自动享受世界通的保护。如果您用过SocksCap,您很快会熟悉世界通的自动运行模式;但和SocksCap相比,世界通增加了突破封锁、自动加密和压缩的功能。

  • 设置应用程序表

世界通的视窗的主体是上网程序表,其中包含您选定的通过世界通上网的软件。世界通首次启动时,会把您电脑上常用的程序加到其应用程序表中。您可以通过"新增"按钮(或将软件的图标拉到世界通视窗内)增加更多的软件。

  • 启动上网软件

您可以双击应用程序表中的软件,或先选择软件再按"启动"按钮,将其启动。您可以在世界通中同时运行多个软件。以这种方式启动的软件,在其标题栏中有"[via GPass]"(即通过世界通)的字样。

  • 上网工作

您现在可以放心地安全、匿名、畅通无阻地上网工作了,因为在世界通中启动的软件自动通过世界通上网,而且上网软件的使用方法和不用世界通时完全相同。您现在可以关闭世界通视窗,需要时可再通过系统 托盘图标将其显现出来。

  • 关闭上网软件

当您完成上网工作后,用通常的方式关闭上网软件。

  • 使用其它应用程序 ― 人工设置代理

通常情况,您应该用上述的方法以自动运行模式方式使用世界通;然而,世界通也可以作为本机代理使用。如果一些特殊软件在自动模式中无法正常运行,您可以把世界通当作一个HTTP代理或Socks代理使用,人工设置这些软件的代理。世界通代理的地址是:localhost 或 127.0.0.1,端口是:8000(显示在世界通的状态显示条中)。每个软件设置代理的方法有所不同,请参照其说明书

  • 关闭世界通

当您关闭世界通视窗后,世界通并没有关闭,其系统托盘图标还在,您可以双击此图标将世界通视窗再显现出来。要彻底退出世界通,需在系统托盘图标 菜单中或视窗菜单中 选择"退出"。在退出世界通前应该关闭通过世界通上网的程序。

您也可以让世界通在关闭时自动做一些安全清理工作,如清理IE的缓存和历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