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流传街边暴打少年视频 兰州公安局介入调查

作者:唐明 来源:西部商报 转自:新华网


滨河路暴力画面"窜上"网络


兰州网友发现这一视频后报警,目前兰州市公安局网监处正在调查此事。


昨日(6日)下午,一位兰州网友报警称,他最近发现有人把在滨河路上残忍暴打少年的事拍成了视频,3名少年残忍互殴的场面被"恶意"传播到了网上。他认为此事对兰州的的形象和治安造成了不良影响,希望制止视频的进一步传播。目前,兰州市网监处正在调查此事。


视频少年被打至奄奄一息


该网友拨通本报热线后称,他在网上发现了一段名为"兰州滨河路残忍暴打少年"的视频,上传者在视频介绍中说是"现场实拍~惨不忍睹!少年被打至奄奄一息……"


记者打开该视频一看,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原来,视频中打架事件现场很像是在兰州市的滨河路,画面里,3个少年残忍互殴:昏黄的灯光下,一个身穿黑色上衣的少年站在马路边,一个身穿白色长袖衫的少年突然从镜头的方向冲出来对黑色少年连推带踢,黑衣少年猝不及防,一边抵挡一边后退,最后不慎被推倒在路旁的灌木丛中,白衣少年趁势上前猛踹倒地的黑衣少年。正在这时,马路上又冲过来一名黑衣少年,该少年看似是先前黑衣少年的帮手,他上前与同伴一起将白衣少年放倒,随后两人摁住白衣少年一阵暴打,后来的黑衣少年还从马路边拣来一块砖头一样的东西狠狠地砸在了白衣少年身上。


整个视频持续了38秒,表现的画面充满暴力,手段十分残忍。


  网友纷纷发表不满评论


该视频是由一位ID叫做"xuxuantong"的网友上传到的。这样的暴力事件在上一经宣扬,势必会造成不良影响。


视频资料显示,该视频已被观看8211次,一些看过的网友也纷纷发表不满评论。网友"83541588" 说:"我也是兰州的,你也太丢人了。"有网友认为此事"丢兰州人的脸 "。网友"guochengs"更是直接讽刺说"兰州就是口(兰州方言,意为牛、厉害)"。


举报制止该视频广泛传播


昨日下午5时30分,该网友向兰州市公安局网监处举报了此事。


对于举报此事的原因,该网友向本报报料时作了解释。首先,他认为这个名为"兰州滨河路残忍暴打少年"的视频内容充满了残忍和暴力,在网上流传会对健康的网络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其次,他认为视频名称中明确提到"兰州滨河路",而且画面中的地点也与滨河路极为相似;第三,他认为一些网友纷纷指责,这对兰州的城市形象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同时此类事件也会影响社会治安。因此他希望警方能查清此事,制止该视频广泛传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