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在行动

作者:Shi Zhao  来源:半亩塘闲话
 

دعوة لاعتصام مسرحي صامت ضد سياسة الحجب في سوري

叙利亚政府对网络封锁的状况在升级,而反封锁行动也在升级。

叙利亚反网络封锁运动的关键推手Razan,在她的博客发表了一份请愿书(文末附有被封网站名单),名为"人民有知的权力",文中写道:

"敍利亚当局不要再封锁网站!人类和其它生物最大的不同,是她/他可以应用自己的能力,生产与重现具有各自观点的各类知识,并以适当方式将知识应用在日常生活当中。过去有许多保存与传播知识的方法,而新闻媒体、以及最近迅速崛起的网络,皆为伟大多样的知识保存与传播方式之一。网络高度的互动性,让它成为其中最流行与广泛应用的工具。"

在facebook的讨论区(facebook在叙利亚已经被封锁)里,头脑风暴正在进行,各种行动的想法不断涌现:

  1. 在国会前面进行半小时的行动剧演出
  2. 用胶带封住口
  3. 向路人发送花朵
  4. 散发遭封锁网站的说明文宣
  5. 高举要求停止网络言论控制的标语
  6. 邀请新闻媒体来报导这次抗议
  7. 积极推动纸本以及在线连署
  8. 准备进行法律维权诉讼
  9. 联系文化界人士来响应支持

他们也和我们一样,要随时防止行动被过度政治化。(粗体为我所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