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确保重要通信系统网络安全

来源:人民邮电报 转自:中国信息产业网

为进一步落实信息安全管理绩效考核保障要求,中国卫通已将信息产业部相关政策的落实和执行情况纳入本企业的考核体系之中,作为企业通信管理绩效考核的减分内容之一,在绩效考核评分体系中占有一定的权重。在对相关部门考核中,凡发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的违规事件及其他违反国家通信管理政策的事件,将视情节轻重扣减相应考核分数。通过实施绩效管理,将信息安全工作与企业日常经营管理相结合,有效加大了网络运营部门对通信网络非法信息传播的管控力度。

中国卫通的互联网网络还在建设之中,尚没有为公众提供服务,目前仅有卫星宽带接入网络涉及少量的互联网接入业务。主要是通过IPSATR卫星宽带系统提供互联网接入业务,主要服务于边远地区,目前只有数百个用户,暂时还没有接入网站。中国卫通对IPSTAR卫星宽带业务的信息安全采取以下措施并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制度。一是在为用户正式提供互联网接入业务之前,将督促、指导或协助用户到相应的备案网站进行备案注册。二是通过对网络接入用户进行清查,排查信息安全存在的隐患,并重新与客户签署信息安全协议书。三是加强对通信机房技术人员的网络信息、通信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组织部门员工认真学习信息产业部及集团公司文件精神,提高认识,明确保障重点,将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与日常运行维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信息安全、通信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四是加强对信息服务的栏目内容检查,严格监控信息制作、发布或传播,杜绝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迷信、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五是加强对含有淫秽色情等信息过滤的关键字检查力度,加强对含淫秽色情等信息过滤实时监控系统的测试。六是加强对信息内容历史记录的检查,保证信息记录时长满足60日的要求。七是对与用户签订的合同内容按照部503号文件的要求进行重新规范和修订。

中国卫通表示,将继续巩固专项行动已取得的成效,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各项监测措施,确保通信卫星及其他重要通信系统的网络信息安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