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能系统扫描鉴定技术 手机艳图无处藏身

作者:郑平 来源:新快报 转自:金羊网

新快报讯 (记者 郑平)对网络不良信息的打击正在从传统互联网延伸到无线互联网。记者日前从广东移动处获悉,该公司近日联合广东省公安厅开发出全国首套wap图片智能扫描系统,可自动对独立网站的图片进行扫描和鉴定。试用两周以来,已成功屏蔽了40多家包含不良信息的独立wap网站。


“就好像我们提供了一条高速公路,我们要把这条路上的沟沟坎坎清除干净”,广东移动数据业务中心负责人这样介绍开发这套系统的目的。广东移动在打击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发现,全国8万多独立wap网站中约有1万多家涉嫌提供淫秽色情信息,“特别是不良图片的传播出现增长的态势”。但原有的技术无法对不良图片进行自动识别,打击不良信息遭遇了技术瓶颈。

为彻底根治不良图片的散播,广东移动斥资100万元,联合广东省公安厅,在中科院图片识别技术专家的协助下,历时半年开发出这套图片智能识别系统。这套系统可对wap网站的文字、图片视频进行内容监控,“让广东移动的客户同不良图片网站绝缘”,同时为公安机关的进一步查处提供证据。广东移动人士透露,新系统每天可处理100万张图片,准确率在85%以上,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