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年审增加视频监控设备

作者:刘青霞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青霞报道)12月2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网监处获悉,即日起到2008年3月31日期间,网监处将对首府乌鲁木齐网吧开始年审,各个网吧必须将视频监控安装完成。

审核内容为信息网络安全审核、消防安全审核、治安安全审核。各业主在审核前要在市公安局网监处网站(www.wgwj.gov.cn)→安全管理→网吧,查阅网吧四图(《网吧地理位置图》、《室内机器摆放图》、《内部网络IP对照表》、《网络拓扑结构图》)和数码相片制作要求和网吧审核材料清单、网吧变更材料清单,下载网吧年度审核表、安全员登记表,有变更的还需下载网吧变更表。

年审前必须将网吧视频监控安装完成,并通过市局或分局治安部门的技防验收,200台客户端(含200台)以上的网吧由市局治安技防部门验收,200台客户端以下的网吧由各分局治安技防部门验收,合格的颁发验收单。

网吧安全员人数达不到规定的,必须参加安全员培训。根据公安部和人事部《关于开展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2005年1月1日前培训的人员要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合格颁发《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安全管理类)。

据工作人员介绍,因故不能按时参加年审的网吧需提交《延期2008年度审核申请》,说明延期理由和延期时间并加盖网吧公章。

审核流程

1 各网吧业主必须于2008年1月10日前到市公安局办证大厅提交网吧四图,并在网吧准备数码相片、审核和变更所需的表格、材料。

2 审核合格的网吧颁发《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合格证》。将此证张贴或悬挂在网吧吧台醒目位置,以备公安机关检查核对。

3 网监处民警按交图先后顺序到网吧进行信息网络安全现场审核和材料审核,对不合格的场地提出整改意见,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填写补正通知书。

4 持年度审核表到辖区派出所审核盖章、分局或市局治安技防部门视频监控验收、到消防部门申请消防审核。

5 持修改好的四图、数码相片、审核材料到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办理最终年度审核手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