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公安开展打击有害信息传播专项行动

作者:夏合琴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转自:新华网内蒙古地方频道

12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网络监察总队网络犯罪侦查支队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网监支队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呼和浩特市有害信息下载地点进行了集中检查。当天,检查组在人民路共检查从事有害信息下载业务的柜台20余家,查扣电脑主机20余台。

据了解,随着手机功能的逐渐增多,利用手机传播淫秽图片、黄色视频等有害信息现象频频出现,这些有害信息的传播,严重侵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经公安机关查明,这些有害信息是手机服务部门通过互联网下载到手机上的。为了不打草惊蛇,当天下午,检查组人员着便装来到人民路北口的移动手机超市,对一家具有下载业务的柜台进行检查。当公安人员打开商家的电脑时,发现电脑里存有有害信息,当即没收了该电脑主机。随后,检查组人员又连续对附近从事下载业务的门脸和柜台进行了集中检查。

据公安厅网络监察总队网络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李军介绍,从12月1日开始至12月15日,公安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手机传播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