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开放视野抓好信息网络管理

来源:解放军报 转自:中国电子政务网

积极应对信息网络对思想政治工作的挑战,加强对信息网络的管理和引导,是一项重要而急迫的任务。

确立与信息社会相适应的管理观念。面对信息网络发展的新形势,有的同志把信息网络视为洪水猛兽,只看其弊不看其利,思想上存在着片面性;也有的同志对网络信息不加分析,放任自流,思想上存在着随意性。确立与信息化社会相适应的管理观念,必须抓住更新观念这个关键环节。不断清除过时的思想观念和落后的思维方式,确立起正视现实、积极应对的观念,趋利避害、为我所用的观念,用管结合、疏堵并举的观念,迎难而上、有所作为的观念,积极主动地搞好信息网络管理,增强做好信息环境下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

采取行之有效的信息网络管理办法。应采取人控与技控、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办法,加强网络管理,净化网络空间,营造健康向上、安全可控的网络环境。要制定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规范官兵上网行为,保证网络安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