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大局域网与阿童木一代

作者:Shi Zhao 来源:半亩塘闲话

我中华大局域网即将建成?那个被引为笑料的IPv9又一次在这个扫黄打非的时刻被舆论推了出来。这里有较为详细的介绍。我们看看怎么说的:

文 章不遗余力的宣扬“美国威胁论”,“西方威胁论”。例如:“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占据了互联网传播的制高点,向我国巨量倾销带有其政治模式、价值观念和生 活方式的各类信息,以反对和消解社会主义价值观。尤其是所谓宗教文化、色情暴力文化,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受众的感受和价值判断。”

文章还投机 政治,说“在十进制网络体系中,我们完全拥有对互联网的自主管理权,这种权力的获得就带来了互联网的可控性。我们可以通过域名解析掌握网络信息,并可根据 实际需求,对信息进行分类限制,实现“绿色网络”;利用数字域名,我们可以固定每个用户的IP,这样所有的人将拥有一个以域名形式出现的数字身份,从而为 网络管理带来了便利。”这是变相实名制了。

例如“采用十进制网络体系后,我国可以自主分配IP地址,还可以重新分配IPV4、IPV6的地址,我国可以自主管理自己的互联网,拥有独立自主的网络管控权。”

刚刚看完翟明磊的《去意彷徨的阿童木一代》, 被这篇文章感动得涕泪俱下。不知道当中华大局域网的烈阳照射的时候,我们这些阿童木们的小钢炮还有多少火力向大机器开炮呢?“这不是我们要的世界,而我们 要的世界又是怎样的。”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去哪,我们已经不敢去梦想。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在这个网中央。只是不知道我们何时会变得像阿富汗一样。希望这样的时代永不到来。

“邓小平说电脑要从娃娃抓起。可是我们拥有电脑后却发现如此不自由,我们要喊出来,为我们的网络房地产——博客被无故关闭而喊。”在革命传统教育下长大的我们这些阿童木,丝毫没有政治大局观念,骨子里对正统与权威充满了蔑视与嘲讽。其实阿童木们都是一些自由散漫的人。

翟 明磊说得好呀:阿童木时代人总有错觉,博客满足了我们的自我迷恋,仿佛有了电脑,我们好比阿童木有了十万马力,常常向大人物们亮亮小屁股,开开炮。后来发 现阿童木只是大人给的梦想啊。......阿童木一代开始明白,尽管有十万马力,尽管有小钢炮,我们还是被文革延续的世界笼罩着,那些泛黄的恶梦,时时会 在阿童木的电脑里频闪。

最后说说维基百科的被封。我从翟明磊的文字中看到了封锁的原始动机:
“你不是我们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敌人。”有关部门曾这么警告另一个被封杂志的外国老总。可是——我的确是既不想做政府的朋友,也不想做他的敌人,我只想做一个独来独往的人。

对于当下的政府来说,这是多么简单有效的二分法呀。而恰恰维基百科的立场是:
“既不支持中国政府,也不批评中国政府。我们既不是一个持不同政见者的网站,也不是一个政府拥护者的网站。我们是中立的。”

哦,原来维基百科是阿童木们的桃源......

更新沈阳这里有丰富的IPv9资料。好同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