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严打自杀网站

来源:新华社 转自:金羊网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针对威尔士南部布里真德市接连发生的青少年自杀身亡事件,英国司法部将展开行动,审查那些宣扬自杀的网站,并考虑修订现行法规,禁止网站发布自杀方法等相关信息。

英国儿童、中小学与家庭部一名发言人说,审查将对自杀网站与青少年自杀间的关联作出答复,审查报告定于3月发布。

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司法部已与多家网络服务供应商协作一年多,劝它们别为那些可能涉嫌鼓励自杀的网站提供服务。英国卫生部、文化部和负责儿童事务的部门将与司法部联手,努力解决青少年自杀事件频发问题。

布里真德市接连发生的青少年自杀身亡事件引起英民众关注。调查发现,许多受害者生前曾在一些社交网站上发布信息,并登录过自杀网站。

司法部发表声明说,英国政府正鼓励网络服务供应商更改设置,让那些试图登录自杀网站的人转而进入为青少年提供帮助和支持的网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