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Access Plus!:突破Web 2.0审查

原作者:Sami Ben Gharbia 编译自:全球之声

Hamed Saber开发了一款名叫“Access Flickr”的“火狐狸”扩展,用户使用它能够突破伊朗和其他国家对Flickr的封锁。在“Access Flickr”的基础上,另一名伊朗开发员MohammadR发布了“FreeAccess Plus!” 。这个扩展可以使“火狐狸”成为一个代理,绕过对一些流行的Web 2.0网站的封锁,如YouTube、del.icio.us、 Flickr、Technorati.com、FriendSter.com、livejournal.com、MySpace、Hi5。

MohammadR非常满意迄今为止“FreeAccess Plus!”在伊朗网志圈取得的良好反响。在一个仿照Digg建的伊朗网站Balatarin(波斯语意思是最高)上,有23人投票支持一篇称赞“FreeAccess Plus!”是“奇迹”的文章。

“在被上传到‘Mozilla Addons’网站之前,一些重要的波斯语网志作者已经开始谈论‘FreeAccess Plus!’,”MohammadR告诉Global Voices Advocacy说。“在第一周,FreeAccess Plus!被下载了150次,从发布到现在,大概一个月,已被下载超过3500次,”他补充说。

mohammadr说安装“FreeAccess Plus!”非常简单(请看下面的指导视频)。“访问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6139,在网页的底部,点击‘现在安装’。将会弹出一个新的窗口,讯问你是否确认安装,再次点击‘现在安装’。注意:必须重起‘火狐狸’,扩展才能生效。”

我们只需安装插件,并重新启动浏览器,剩下的工作“火狐狸”包办!你将能访问Youtube、Flickr、MySpace和所有列在该扩展网页上的网站。


当前版本不支持选择添加原列表外的其他网站。MohammedR说,不过,以后的版本将有一个可以编辑和可以配置的列表。

MohammedR希望他的“FreeAccess Plus!”插件能为他的同胞服务,帮助他们绕过针对社会网络的审查。“大部分的伊朗网志作者对不合理的封锁Web 2.0和社交网络网站行为感到不满”,他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