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法院再次下令封锁YouTube网站

作者:刘继中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土耳其一家法院宣布封锁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原因是YouTube上有一些讽刺土耳其国父穆斯塔法·基马尔(Mustafa Kemal Ataturk)的视频剪辑。据悉,这已是土耳其第二次封锁YouTube网站,上次封锁该网站也是出于同样原因。

  土耳其安卡拉一家法院于1月17日下令封锁YouTube网站,试图访问该网站的土耳其用户会看到英语和土耳其语提示的“该网站已被禁止访问”的字样。

  去年3月,土耳其一家法院因为YouTube网站上有讽刺土耳其国父穆斯塔法·基马尔的视频剪辑而宣布封锁该网站,YouTube随即删除了这些视频剪辑,两天后法院取消了封锁令。去年9月,土耳其东部一家法院也曾因类似原因下令封锁YouTube网站,但该禁令并未真正实施。

  上周日,土耳其一家报纸报道称,安卡拉一家法院已下令封锁YouTube网站,此次封锁将持续多长时间尚不得而知。YouTube表示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对其网站的访问。

  土耳其并不是唯一曾对YouTube网站实施封锁的国家,去年泰国政府也曾因YouTube网站有涉嫌污辱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的视频剪辑而封锁YouTube网站长达四个月之久。

  去年5月,摩洛哥也曾发生过用户无法访问YouTube网站的事件,当地官员曾表示这只技术故障而已,但却没有解释为何只有YouTube网站无法访问。(刘继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