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alia-bundle穿墙(GFW)"外挂"_代理套件

作者: sevensky 来源: 襄樊博客


知道什么是 Tor 吗?这是一种新兴的网络联机分享机制,可以让使用者穿透层层防护,存取到原本被封锁的信息,又或者是将自己的足迹进行隐匿,防止追踪。而 Vidalia 就是用来管理 Tor 的绝佳助手。
Vidalia 是一款专为 Tor 网络所设计的管理助手,它以图形化接口的方式来控制用户的 Tor 网络存取,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它来控制是否启用 Tor ,或是用来监控自己的带宽分享情况,让 Tor 的使用变得更加简单、方便。且 Vidalia 中还包含了相对应的 Tor ,因此,使用者只需要安装 Vidalia ,就等于也一起安装了可以使用的 Tor 网络啰!

有了这个东西就可以大声喊

详细使用教程

到Tor主页下载包含Tor三件套(包含Tor, Privoxy和Vidalia). 当前版本为0.1.1.22. 在此直接给出Windows版下载地址.
下载后循个人习惯进行安装即可, 请安装包里的所有组件 (full), 可以放心的是这里面没有捆绑流氓软件.
安装完毕后, 启动Privoxy和Vidalia, 任务栏中会显示一个圆圈套P的图标, 这是Privoxy. 还有一个洋葱图标, 那就是Vidalia了.
开始的时候洋葱是红色的, 启动时Vidalia会同时尝试启动Tor, 成功后洋葱会变成绿色. 在洋葱上右键, 可以手动地切换Tor的状态.
当洋葱成功变成绿色时, 就可以对浏览器进行设置了.
如果使用Firefox的话, 只需要安装这个叫做Torbutton的extension即可,
安装后在Firefox的状态栏中会多一行显示Tor状态的文字 (默认设置), 单击其即可在Firefox中切换启用或禁用Tor连接.
对于IE来说, 设置的方法和一般相同, 即把http代理设为localhost:8118即可.
需要注意, 如果你是通过拨号上网或VPN连接到国际网 (例如当你使用教育网直通车时就是用的VPN),
代理服务器应该在[Internet选项]->[连接]选项卡上部的 “拨号和虚拟转用网络设置” 中选中相应的连接,
再点击右侧的 “设置” 进入代理服务器选项中设置, 如下图所示.
设置完毕后可以在浏览器地址栏中键入 wikipedia.org 以测试.
如果代理服务器设置无误, 这时Privoxy的图标应该变成绿色, 当有数据传输时, 还会变成一个动画的扇形图.
不多一会儿, Wikipedia的首页就能出现了.
********
Firefox+Tor必备教程
呵呵,一个月以前就想写的Tor教程,今天终于抽空写了出来。
主要针对Firefox用户--对于想要访问Wiki的用户来说,
很多人还是使用Firefox的吧,毕竟狐狸在用了插件后,开Tor比较方便,而且速度快。
所有较早接触互联网的用户对Wiki百科都并不陌生--作为全球最大的开放式互联网百科信息系统,
WiKi内所包含的信息全面而详细,对于学生(尤其是大学生)来说,是最有效、完整的学术库,对于已经工作的职业人来说,
也不啻为扩展视野,了解更多专业知识的有效途径--最关键的是,你也可以为WiKi添砖加瓦,开辟新条目,补充已有内容,
发布自己的见解。
不过,由于某种原因,Wiki的访问并不十分流畅。对于那些这些渴求知识、倡导“终身学习主义”的“学术”用户来说颇不方便,
需要不断寻找也许并不安全的代理来访问维基百科。
因此,我们今天推出这篇采用Firefox和Tor两个软件工具来访问维基的简单教程,希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方便学生、
科研人员使用维基百科,获取有益信息,提高学习、工作效率。
Tor是一款拥有BSD许可的虚拟洋葱路由软件,和Firefox能够非常方便地配合访问维基等网站,值得一提的是,
在你的Gmail“出现非技术问题”的时候也可以利用两者配合“解决相关问题”。
一.下载软件
下载Vidalia软件包--内含Tor、Vidalia和Provoxy三个组件,Tor为核心组件,Privoxy为代理、过滤软件,
Vidalia则是Tor的图形化控制界面组件。
http://www.vidalia-project.net/dist/vidalia-bundle-0.1.1.26-0.0.10.exe
下载Firefox
二.安装
Tor的安装很简单,双击下载的vidalia-bundle-0.1.1.23-0.0.7.exe执行文件,
一路点击“Next”即可(放心,绝对没有捆绑3721等中国独有的厚颜无耻流氓软件)。
安装完毕,启动Vidalia后,右下角会有Vidalia和Provoxy的小图标。
右键点击左边的Vidalia图标--启动Tor--配置--选择“系统启动时Vidalia运行”和“运行Vidalia时启动Tor”
安装Firefox,进入火狐官方TorButton插件页面,安装插件。
三.安装完成后,重启Firefox,你会发现Firefox右下角出现一个Tor Enabled/Disabled按键,点击打开Tor
进入http://zh.wikipedia.org,访问中文版维基百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想查询什么内容那?
Tor的技术原理并未在这里详细介绍,你不妨进入Tor的维基页面,
仔细了解一下Tor以及“使用规矩”。(未安装Tor前,也许你不一定打得开这个页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