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大法-用SSH做代理服務器

来源:Rojoro’s Blog


其实很早就有人介绍这个翻墙方法了,但以前使用国外空间的朋友并不多,所以没有普及开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购买了Bluehost、Dreamhost、Hostmonster等国外空间,SSH的强大特性逐渐凸显出来。使用SSH,我们不仅可以通过命令操作实现更多的功能,根据其端口转发的特性,还可以利用Putty这个开源的SSH客户端建立一个独立通道,实现加密的互联网代理访问。

操作步骤如下:

1. 首先需要有一个国外主机的帐号和SSH访问权限(我用的是空间商dreamhost分配的ssh帐号)。

2. 到官方下载Putty完整客户端,(解压到C盘根目录,其他目录也行,putty是绿色软件,不会在注册表里留下垃圾)仅有putty.exe这一个文件不行,因为需要用到plink.exe这个putty的命令符程序。

3.把代理服务器地址设为:127.0.0.1:7070,使Socks5协议的代理,也可以更改为需要的端口。需要使用时请将相关信息正确部署至浏览器、即时通信软件内。

4.先登陆一下putty,目的是在你的电脑里生成一串秘钥。然后在windows命令提示符下输入plink rojoro@rojoro.com -D 127.0.0.1:7070命令,回车,然后根据提示输入密码,回车。(把rojor@rojoro.com改为你的ssh用户名@你的主机名)

5. 开始使用!简单吧?在公司上不了MSN和QQ?试试这种方法。据说还能躲开公司网管的监视!以前我是用(自-由-门 )和(无-界)来翻墙的,用过的都知道,虽然好用,但经常会失效,有了这个就不怕啦!~

ps:使用Firefox插件gladder,也能帮助你跨过防火长城访问被封的网站。这里下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