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chorFree - 让潘多拉在美利坚外复活

来源:blog.istef.info/

anchor

非常优秀的网络电台服务 Pandora 在 RIAA 那个大坏蛋的胁迫下,不得已对我们这些“非美利坚”的听众们中止了服务。但 Pandora 音乐的高质量,加上音乐的高度匹配,让我始终对这个服务念念不忘,很希望能有些什么方法重新用起来它。

Mashable 昨天简要的提及了一个叫做 AnchorFree 的服务,通过它我们这些“非美国人”就又可以重新享受 Pandora 了。不仅如此,很多不对我们国人开发的服务,例如 Hulu、Google Video 之类也可以正常的访问。如上图,我又可以听到久违了的潘多拉了。

事实上,AnchorFree 是一个免费的 VPN 服务。至于 VPN 是什么,各位不懂的朋友还是自己去 Google 或 Wikipedia 补课。简单的说就是通过某种协议,把你的计算机接入到某个虚拟局域网中。而 AnchorFree 这个虚拟局域网恰好在米国,因此我们的 IP 就变成了如假包换的米国 IP,能使用这些服务也就不奇怪了。

其实这种 VPN 服务早已经不新鲜,但 AnchorFree 所提供的“免费”VPN 则还是不多见的。当然,之所以免费加上了引号,是因为 AnchorFree 会在您开启 VPN 浏览时,在页面上插入不少广告,依此盈利。这种模式,没准灵感还是来自 Google Adsense 之类。

当然,对于我们来说,能上像 Pandora 这样的好服务,有几个广告也就将就忍了。当然,VPN 最大的好处在于数据加密传输。因此在开启 AnchorFree 之后,我们不仅能看到 Pandora、Google Video 这些地区限制网站,还能看到 Flickr、Wikipedia、WordPress.com 等等大闸蟹了的网站。所以对于我们中国大陆的网民来说,AnchorFree 有点用,不是很黄很暴力,而是很强大很河蟹。

继续听 Pandora 去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但切记,低调,低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