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篇激流中国的文章被迫删除

作者: Zhang-Zi 来源:阅微堂

早上起来,发现GTALK上有留言说有电话打给办公室,叫我删除blog上的两篇文章。然后发现邮箱里有封信:

张先生:

您好,我是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在您网站发现两篇敏感文章,请您协助删除。

NHK纪录片激流中国 (下载至第十一集)(京ICP备06029788号)

NHK 激流中国 - 富人与穷人 & 喉舌与职责

另外,希望您能给我办留一个您的联络方式如果有需要处理的内容我们好及时与您取得联系,如MSN、QQ或者电话,再次感谢。

然后我试图登陆blog,发现blog上不去了,吓了我一身冷汗,心想这也太快了吧。赶快写信给服务器管理员,管理员说是网络问题,我才放下心来。否则要真是我的问题,这台服务器上很多商业类网站,他们岂不把我骂死。

这两篇文章(尤其是第一篇),到目前为止已经半年多了,服务了数以十万计的网友,也算死得其所了。之前在风声最紧(baidu上相应关键词结果被删 除)的时候,文章也隐藏了一段时间。后来此文一直排在Google相应关键词的第一位且平安无事,我还以为能得善终呢,哪知还是逃不过和谐的命运。

同时douban上收到豆邮:

Zhang-Zi, 你参加的 日本NHK小组讨论的内容可能对网站运营带来潜在压力,已被解散。 --- 豆瓣

这就是中国。上篇文章还在说去抗议奥运政治化呢,现在越想越恶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