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会促北京在奥运时勿封锁互联网

来源:BBC中文网

国际奥委会警告说,中国必须在8月份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确保互联网畅通无阻。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说,根据北京奥运会的承办合同规定,中国有责任为所有记者提供使用互联网的便利。

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格斯珀警告中国奥委会官员说,如果中国试图在奥运会期间封锁互联网,那会有损于中国的形象。

中国政府被指责在上个月西藏发生抗议示威之后加紧了对互联网的控制。

在过去7年一直同中国联络的国际奥委会的协调委员会将在奥运会举办前夕最后一次访问中国。

格斯珀说,在西藏发生抗议示威和骚乱期间,中国封锁了部分互联网网站,这点令人关注。

来自全世界的三万名记者预计将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赛事的报道。

中国当局经常封锁一些互联网网站,特别是限制网民登陆外国的新闻媒体网站。

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中国对互联网的"管理"遵循了"国际社会普遍采用的作法"。

这位发言人拒绝说明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当局是否会对互联网的使用进行限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