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知行研究所给中国万网的律师函

转自:xinjiangaids.spaces.live.com/blog

律师函

接受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和万延海的委托,特致函中国万网。

2008年3月5日下午3点17分(3:17 PM Wednesday, March 05, 2008 ),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负责人万延海个人信箱wanyanhai@hotmail.com接到"中国万网紧急通知", 称"接到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通知",要求我研究所在当日下午16点30分前必须清除我研究所《爱知行动》网站(www.aizhi.net)上的违法信息,过时万网将关闭主机访问权限。

当日晚上,该网站被强行短暂关闭。

接到万网发来邮件通知,我研究所立即对贵网认为的违法信息(http://www.aizhi.net/Article_Print.asp?ArticleID=654 主机:cn53109 违法性质:敏感信息(艾滋病) IP:218.244.136.87

http://www.aizhi.net/index.asp?action=article_Show&ArticleID=654)认真查询,证实该信息为我研究所两年前发表的一份"关于艾滋病工作者胡佳失踪的声明",并不是违法信息。

北京爱知行动项目成立1994年3月,1998年创办爱知行动网站,为中国最早的艾滋病公益网站。2002年9月,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成立,设立研究所官方网站(www.aizhi.net)。胡嘉(佳)先生为研究所创建时期的股东和执行所长。2003年9月,胡嘉退出爱知行日常工作,2007年6月,胡嘉不再担任爱知行股东。2006年2-3月份,胡嘉先生失去和家人联系,爱知行研究所出于对胡嘉先生及其家人的关心,也是对股东的责任,参与寻找胡嘉的工作,但努力避免各种可能的政治纠纷,发表上述声明一份,已经为不能再温和之言论,谈不上违反法律。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为艾滋病防治和公共卫生公益组织,长期为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工作者提供法律维权服务。《爱知行动》网站为爱知行研究所对外开展工作的重要窗口。

对于下令关闭《爱知行动》网站的行为,我们表示遗憾。要求贵网1、尽快来件撤销本通知;2、向我研究所正式书面致歉;3、对关闭网站给我研究所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否则我研究所将依照法律程序解决。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法律顾问 刘巍

2008年3月 7 日

单位负责人签字 万延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