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六月将推短信防火墙业务

来源: 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 4月6日消息,针对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问题,广东联通近期进行了专项行动,并将在6月提供短信宝(短信防火墙)功能,从技术上实现垃圾短信屏蔽,以保障用户不被不明消息骚扰,抑制垃圾短信的传播。

据了解,1月22日,中宣部、公安部等13个部委决定,1~9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广东联通迅速行动,从接入制度和接入审查中防止为提供淫秽色情等非法信息的服务商提供接入,对已接入的信息服务商的资质和备案手续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凡是经营资质不齐全,备案手续不完备的信息服务商,实行清退处理。

同时,广东联通针对接入过程中的业务内容审核和测试环节增加要求,严格把关,健全运营监控手段,建立健全常规的业务内容运营拨测制度,保持日拨测覆盖率大于3%,月拨测覆盖大于100%。

针对令用户头疼的垃圾短信,广东联通发挥客服10010、10109696 SP客服热线和越级投诉渠道的作用,并安排10010010垃圾短信举报站的宣传,广泛发动社会参与和群众监督,对用户积极举报的淫秽色情等非法信息,凡取证后发现确实存在问题的投诉,立即终止服务提供。对于情节严重的行为,立即终止合作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目前,广东联通要求各地分公司每周、每月对行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从1月开始截止到目前为止所抽查的网站、SP均未发现淫秽色情、网络赌博等信息。

同时,为了提高监控效率,继续加强监控技术手段的研发和应用。广东联通将在6月提供短信宝(短信防火墙)功能,从技术上实现垃圾短信屏蔽,以保障用户不被不明消息骚扰,抑制垃圾短信的传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