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yProxy+JAP:仿佛置身墙外

来源:Linux桌面中文网

jap-logo.pngJAP是一款来自德国的基于Java的开源网络代理软件,以速度快、匿名而著称。

之前我使用Tor的途中,越来越频繁的“连接超时”了让我受不了。因此我决心换成JAP以一劳永逸。

JAP的安装与配置与装Tor时类似,因此写出来与大家一同分享,给所有想置身于墙外的朋友。

安装Java运行环境

因为JAP是基于Java的, 所以我们得先安装JRE,这里推荐最新的sun-java6-jre,据说速度有了不少提升:

sudo apt-get install sun-java6-jre

安装好后,就不用理会它了,一切是自动配置

下载并运行JAP

下载jar软件包,保存至任意位置,你可以给它建立一个文件夹:JAP.jar

如果你对它的源代码感兴趣,请下载这个: jap.src.tgz

下载好JAP.jar,默认情况是用“归档管理器”打开的,我们得改一下,让它直接双击就可以运行。右键点击JAP.jar选择“属性”,在“打开方式”标签里,选择“Sun java 6 runtime”,设置好后,以后就直接双击即可运行。

jap-open-method.jpg

配置JAP

第一次运行JAP需要针对语言、端口、匿名警告等做一些简单配置:

第一步是设置语言,不用多说了,选择English即可。选择好后可能软件会关闭重启,我这里要自己手动再次启动它。

然后再会出现代理的IP和端口,保持原有的127.0.0.1和4001不变,直接Next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这步,出现“匿名警告”的设置,一般选择最后的绿色一项,即当你处于非匿名状态浏览一些你指定的网站时,给予警告和阻止。前提是在JAP的主界面,在“Anonymity”这个框里,你勾了“on”。

jap-warning-1.jpg

设置好以后,可能还需要启动一次JAP,然后它会自动寻找代理,找到以后,你就可以使用127.0.0.1:4001这个代理了。只管JAP开着就可以了,可能比Tor占的资源多多了。呵呵。

主界面如下:

jap-main.jpg

如果闲窗体太大碍事,可以点击下面的第一个按钮,可以使JAP缩小到屏幕的一角,只显示当前通过这个代理的流量和匿名状态,非常不错。

jap-small.jpg

为Firefox装备FoxyProxy

到这个网页,为Firefox安装这个强大的代替管理插件:

http://addons.mozine.cn/addon.php?id=259

安装好重启Firefox以后,会在下面的状态栏显示出来,直接双击打开它。

工作模式是默认的“使用基于其预定义模板的代理服务器”,不要改它。

然后点击“新建代理服务器”, 在常规标签点自己写个名称,如JAP;在“代理服务器细节”上,按如下填好:

foxyproxy-proxy.jpg\

比较重要的是“模板”那里,在这里加上墙外的网站,你就可以做到访问墙内的网站不用代理,访问墙外的网站,自动用代理,完全不用切换。

这里权举一例,其他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加:

如“维基百科”,除了加入首页URL──http://zh.wikipedia.org/以外,还得在最后面在一个通配符──*,这样除首页能访 问外,其他内文也能访问了。同理,如果想要访问blogger,只要加入“http://*.blogspot.com”就可以了。

foxyproxy-wikipedia.jpg

设置好以后,确认你的JAP正在某个角落呆着,访问那些被封的网站,这时,你已经在墙外啦~

不用担心像Tor一样出现“连接超时”,JAP的速度和稳定性都不错,至少在我这里是这样。

有时你想临时访问一个网站,却又懒得加模版怎么办?那么右键点击FoxyProxy这个图标,选择:为全部URLs启用代理服务器”JAP”。这样访问所有的网站都是经过JAP的了。

个人还是建议把一次性把自己常访问的墙外网站都加入模版里,以后打开Firefox前,只要双击JAP.jar,仿佛置身于墙外。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