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奥运期间不能保证不对互联网进行监管

作者:Ben Blanchard 翻译:赵倩 来源:路透社

路透北京5月8日电(记者Ben Blanchard)---本周四,中国政府官员们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不能保证不对互联网进行监管,也不能完全确保杜绝奥运品牌商品的盗版行为。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曾承诺,媒体享有报导奥运的“完全的自由,”但是一些权利组织常常对中国政府的该承诺予以批评。

中国坚持对网络实行严格监管,阻止访问他们认为反政府的网站,如关于被禁止的法轮功组织或藏独分子等。

奥运火炬顺利完成珠峰传递後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自从进入网络时代以来,中国政府一直对网络非常谨慎。”

“我尚未获得明确消息哪些网站将被关闭或者被屏蔽。但是为了保护年轻人,一切不健康网站将被关闭。”

“我们将尽可能地保障”奥运网站不被关闭,他补充称。“每个国家都会限制一些网站,即使在发达国家也不是所有网站都可以开放的。”

据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一份手册介绍,作为北京举办“高科技奥运”计划的一部分,宽带无线网络将会广泛应用,确保“记者的报导能够方便快捷。”

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是造成中美关系出摩擦的另一个原因。中国表示将努力确保奥运品牌产品无盗版。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Beijing IPR Bureau)局长刘振刚表示,“执法机关无法确保盗版侵权行为永远不会发生。我们正设法尽力做的是,一旦发现盗版侵权行为,就实行严厉打击。”(完)

翻译:赵倩 发稿:金红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