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不去家乐福?》被删后的一些想法

作者:solitaryteacher 来源:孤旅西宾这样考虑

我那篇反对抵制特别是反对以破坏的方式去爱国的文章《五一去不去家乐福》被删除了。Blogcn给我发了条消息:

来自 blogcn 的消息
主 题: 系统日志删除消息
时 间: 2008-04-25 16:19
亲爱的用户:
由于您的日志《五一去不去家乐福?》含有违反相关网络规定的有害信息,故作删除处理,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Blogcn

删后还给个信儿,很文明,我表示感谢。但我实在不知道这篇文章中有哪些信息是“违反规定的有害信息”!我希望能得些指点,以后好改正,但我从没得过这样的指点。

看起来呢,不同的声音还是不允许发出来的。我祝贺主张以抵制乃至破坏家乐福的方式爱国的人们的胜利,如果所有反对者的文字都被删除,则这胜利可以说是彻底的胜利,就像当年许多领袖以100%的造成票当选一样。我一直不不明白, “一致通过”的情形怎么可能不断地出现,现在我明白了,若有不一致的,删掉就可以了。或是删去那文字,或是……删去那性命。

但我还是不明白,即便是西宾我真就生成那么一副卖国的脸孔,也当留下他卖国(如果他有能力有资格卖国的话)的证据供人声讨,怎地要帮我消了那些罪证?

四年前我看过一则新闻,大意是美国某州通过了允许同性恋者结婚的法律,引起了支持者的欢呼和反对者的抗议。我看见新闻图片上那观点截然想左的两大队人马各自举着各式各样的标语在州政府门前集会,两者各行其是,互不干涉。那情景让我大为羡慕:怎的他们就能那样地相反却能那样样地相容呢?

自由不仅仅是观念,还是素质。

自由的前提是不妨碍他人的自由。

如果我们给现在的年青人讲40年前我们生活的地方可以很随意地删掉一个说了自己也不知道有什么不当的话的人的生命,他们一定会很吃惊地问道:“真的么?不可能吧?”这使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生活实在是相当的幸福。如果将来有那么一天,我们对那时的年青人讲多少多少年前,我们生活的地方可以很随意地删除一个说了自己也不知道有什么当的话人的文章,他们能很吃惊地问道:“真的么?不可能吧?”那将是一个更幸福的时代。我坚信我在自己的有生之所能见到这样的时代。

为着这样的时代能早日来临,清醒的人们当努力奋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