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面清理网上有害信息迎“和谐奥运”

作者:邓小勇 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5月7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5月7日,记者从江西省有关部门获悉,为了给北京奥运创造更好的环境,江西省将从即日起至9月,围绕北京奥运会网络安全,全面清理网上淫秽色情、诈骗、赌博和销售违禁品等有害信息。

  据了解,江西省相关部门将从即日起至9月,围绕北京奥运会网络安全,全面清理网上淫秽色情、诈骗、赌博和销售违禁品等有害信息,集中侦破一批传播淫秽色情、诈骗等犯罪案件。完善提高一批、警告整改一批、依法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互联网单位,落实抵制网上低俗不良信息传播的工作措施,建立切实有效的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机制。

  此次清理将主要打击利用互联网视听节目制作、传播淫秽信息,以及传播淫秽视听节目非法牟利的违法犯罪活动;利用互联网和手机WAP网站传播淫秽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境内不法人员在境外开办淫秽网站并在境内发展会员,传播淫秽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组织网络淫秽表演和进行网上招嫖活动的以及从事网络诈骗、赌博和销售违禁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的。

  此次清理的重点检查单位为开办视听节目、博客、播客、点对点网络和手机WAP网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开办托管主机、虚拟空间服务单位;开办网上支付平台和为网站提供手机代收费的信息服务单位;提供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单位;提供互联网新闻、网络 游戏、网络动漫和网络出版服务单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