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请带Tor,Tor+FoxyProxy

作者:Bill JaJa 来源:佩吉布林打卡門

Tor与一般的代理服务器不同,他是将你的通信通过一个由遍及全球的志愿者运行的中继(relay)所组成的分布式网络转发,以此来保护你的安全。简单的说Tor已经成为我当前最好的翻墙工具,而我用Tor只是为了满足我求知的欲望。关于更多的Tor的原理和介绍请参照官方的Torproject.org

刚换到Vista+Firefox 3 beta 5系统下不久,目前Firefox装的唯一插件只有Diigo, 还担心FoxyProxy与最新Firefox的兼容性,现在看来其实是多余的。

当然先要在官方下载Tor+Privoxy的安装包,关于Firefox的插件选择呢,安装包里会包括了Torbutton的Firefox addon, Torbutton只能手动的启动和关闭Tor的使用,因而不推荐,所以安装的时候请选择custom方式,然后不要勾选这一项。我推荐的是FoxyProxy这一使用正则表达式来自动为所墙的网站应用Tor的addon, 安装的时候会让你选择是否使用Tor, 此处选择"yes" ,然后按向导安装完即可。

观察电脑状态栏右侧的小图标,绿色的洋葱头和蓝色的P图标说明Tor正常运行中,在这里建议大家将Tor设为“中继模式”,在使用的同时也为他人贡献一点流量:)

FoxyProxy则 需要手动为每个被墙的每个网站添加规则,具体为鼠标单击Firefox右下角状态栏的狐狸图标打开配置对话框,Mode这一栏选择成"Use proxies based on their pre-defined patterns and priorities",然后选中下面的"Tor' 这一栏,点选最下面的"Edit Selection"按钮,

在此创建要使用Tor代理的网站清单,也就是点选"Add New Pattern"在这里用正则表达式创建白名单即可.

正则表达式最基本的使用方式是用“*”来代替任意位的任意字符,而用“?”来代替单个的任意字符,例如中文的wikipedia和中國時報的創建如下:

Pattern Name: wikipedia中文 (只起備注作用)
URL pattern: *zh.wikipedia.org/*

Pattern Name: 中國時報
URL pattern: *chinatimes.com/*

当你的白名单越来越多后,可能你会有点惊讶,但这就是GFW。已经有很多介绍Tor的使用了,还是来插一脚,只是希望尽绵薄之力来传达一个信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