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善友透露酷6网获牌照始末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2日北京消息:“视频牌照”是视频网站今年门槛之一的观点,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就在6月5日,酷6、六间房、悠视这三家视频网站成功越过这一门槛,获得广电总局颁布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酷6网CEO李善友今日披露了获得牌照的始末,他告诉CNET记者:“一个月前酷6才提交了视频牌照的申请。”

  拿到‘牌照’难度很大 一半员工负责内容监管

  之前根据业内人士透露,提交牌照的申请到最终获取牌照一般需要3个月时间,但实际上酷6只用了一个月时间。对于酷6可以在短时间内顺利获得“视频牌照”,李善友认为主要原因是酷6有很强大的编辑和内容监管队伍。“我们有90人在负责视频的内容监控,几乎是公司员工人数的一半。”

  李善友介绍:“酷6网在网络视频行业是唯一一家由总编出身的人创建,也是最早建立编辑团队的视频网站,我们把搜狐的编辑规范带到了酷6网,另外又加了很多编辑视频内容相关的规范。同行们把视频网站当作技术产品,而我们把酷6网当作媒体看待,我们了解媒体行业的政策及底线。”

  为了严格监管酷6网的视频内容,李善友带领的编辑队伍每天24小时轮班工作,曾经对数百万个视频一个一个检查。李善友在接受采访时不只一次感叹:“拿到‘牌照’难度很大。”他说:“这是巨大的工作量和长期的工作成效所取得的结果。”

  据悉,酷6网首先向北京广电局提交了视频牌照的申请,申请通过后再提交至广电总局审核,最后由部长签字才可获批。酷6网在这整个流程上所用时间未超过40天。

  同行获取牌照只是时间问题

  优酷、土豆及56网这三家视频网站此前也向相关部门提交了牌照申请,但是此次榜上无名。优酷网CEO古永锵昨日表示:“数周就会有结果。”而业内也有人认为,视频网站拿到牌照只是时间问题。

  李善友对只要不犯错误,其他视频网站拿到“牌照”只是时间问题表示赞同。不过他表示:“不犯错误挺难的,现在还有一同行在关闭中。”据悉,56网在上周无法访问,坊间传其因内容监管不力被整顿。至记者截稿时,56网还未能正常运营。

  对李善友而言,获得牌照之后的酷6网与之前相比,最大的区别是:“我们有了准生证。”李善友说:“2005年至今,视频网站一直处在灰色领域经营,现在政府把灰色领域区分成了黑与白的地带,我们有了准生证,客户对我们也有了更多的确定性。这对我们的销售收入,会带来很大的进展。”不过李善友也表示:“得到了‘牌照’也不值得骄傲,这只是一个基础的标识。”

  无论如何,这个有效期为三年的“视频牌照”,却是已经给酷6带去了实际的效益。据李善友介绍:“许多客户致电祝贺,同时有客户表示愿意追加广告费用。”(张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