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网络宣传员信息员聘任仪式举行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5月22日下午,学校网络宣传员、信息员聘任仪式在逸夫楼齐鲁文化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向来生,党委常委、纪委副书记初乐娟及宣传部、学生 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出席聘任仪式并为网络宣传员、信息员颁发聘书。新聘的47名网络宣传员和41名网络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部长王洪禹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向来生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向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网络宣传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向书记指出,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网络宣传工作,把网络 宣传工作作为学校新闻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取得了显著成绩。网络阵地建设和网络新闻宣传工作卓有成 效,齐鲁师轩山东师大新闻网站融新闻、理论、思想、文化、服务于一体,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已经成为学校宣传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成为宣传学校、展示 形象的新窗口、新平台。学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正确引导网络舆论,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不断加强校园网络舆情研究,准确把握校园 网络整体舆情动态,敏锐捕捉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群体性问题,积极主动地引导网上舆论,保持网上正面舆论强势,探索建立起主动出击、正面引导、统一协调、 反映灵敏、高效顺畅的网上舆情收集和反馈机制。

向书记对下一步学校网络宣传信息等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网上思想舆论阵地建设,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提高网上引导水平,形成积极向上的主 流舆论。二是大力加强网络道德、网络法制教育,规范上网行为,净化网上内容,使广大师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不断减轻和消除 网络的负面影响,营造科学、文明、健康的校园网络文化。三是加强网络信息监控,切实防范有害信息。四是加强校园网络管理,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网上 宣传协调、网上舆论引导、网络信息监控、网络舆情收集、网络文化建设等工作切实取得新的成效。

向书记希望全体网络宣传员、信息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积极引导, 用心策划,唱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旋律,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孔祥云宣读了《山东师范大学网络宣传员信息员名单》,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姚昌宣读了《网络宣传员信息员工作职责》。聘任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网络宣传员、信息员专题培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