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摄影网”被当作色情网关闭

作者:余言 殷学兵 来源: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余言 记者 殷学兵) “人体摄影艺术网”被当色情网关闭后,网站创办人将网络运营商告上法院,讨要名誉损失。昨天,雨花台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毛先生是位热衷人体摄影的摄影家。他到雨花台区法院打官司时说,今年3月初,他和一些人体艺 术摄影家,向南京某网络运营科技公司的代理商,交纳了429元钱的空间费,创建了名为“色派网站”的“人体摄影艺术网”,约定的空间使用时间为1年。但网 站运作了没几天,就被网络运营商强行关闭,一关就是半个多月。

毛先生说,他事后向网络运营商质问此事,对方给出4条关闭理由:一是接到网监部门通知要求关闭,认为网站涉嫌传播淫秽色情照片;二是网站没有编号;三是电信部门也接到网监通知责令关闭;四是在电信部门没有备案号。

但20多天后,网络运营商考虑到人体艺术摄影是不是淫秽色情照片存有较大争议,就于今年4月15日又恢复了网站的开通。

毛先生认为,“人体摄影艺术网”是摄影家、艺术爱好者学习、交流的平台,市民也可在此欣赏人体艺术之美。这样一个艺术网站,被网络运营商当成“色情网站”强行关闭很不合理。

“网站被关闭后,本来一些从这个网站挑选模特的公司,中断了业务关系,认为我搞的是‘色情网站’。”毛先生说,为此,他将这家网络运营商告上雨花台区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名誉损失费5000元,并在至少5家媒体上公开道歉。

昨天下午,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被告网络运营商辩称,毛先生创建的这个“人体摄影艺术网”打的擦边球,其图片介于人体艺术与色情之间,难以辨别。最重要的是,电信部门没有这个网站的备案号。

因双方分歧太大,法院调解没能成功,将择日判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