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nie互联网舆情监控系统

来源:谷尼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 1、既支持指定网站新闻、博客、论坛监测,也支持整个互联网的舆情监控。
    2、智能识别非法网络信息,帮助您进行网络扫黄、打非、打假
    3、自动发现负面报道、热点新闻事件、热点论坛贴子。

    背景

      舆情是指在一定的社会空间内,围绕中介性社会事件的发生、发展和变化,民众对社会管理者产生和持有的社会政治态度。它是较多群众关于社会中 各种现象、问题所表达的信念、态度、意见和情绪等等表现的总和。网络舆情形成迅速,对社会影响巨大,加强互联网信息监管的同时,组织力量开展信息汇集整理 和分析,对于及时应对网络突发的公共事件和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很有意义。

    系统概述

      Goonie互联网舆情监控系统是一套利用互联网搜索技术、信息智能处理技术和知识管理方法,通过对互联网海量信息自动获取、自动聚类、主题检 测、专题聚焦,实现用户的网络舆情监测和新闻专题追踪等需求,形成简报、分析报告等结果,为客户全面掌握舆情动态,做出正确舆论引导,提供分析依据。

    系统结构

    功能特点

    ·自定义URL来源及采集频率
    用户可以设定采集的栏目、URL、更新时间、扫描间隔等,系统的扫描间隔最小可以设置成1分钟,即每隔一分钟,系统将自动扫描目标信息源,以便及时发现目标信息源的最新变化,并以最快的速度采集到本地。

    ·支持多种网页格式
    可以采集常见的静态网页(HTML/HTM/SHTML)和动态网页(ASP/PHP/JSP),还可以采集网页中包含的图片信息。

    ·支持多种字符集编码
    采集子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多种字符集编码,包括中文、英文、中文简体、中文繁体等,并可以统一转换为GBK编码格式。

    ·支持整个互联网采集
    Goonie互联网舆情监控系统元搜索模式是以国内知名互联网搜索引擎的结果为基础并利用Goonie采集器直接面向互联网定制内容进行直接采集,用户只需要输入搜索关键词就可以了。

    ·支持内容抽取识别
      系统可对网页进行内容分析和过滤,自动去除广告、版权、栏目等无用信息,精确获取目标内容主体。

    ·基于内容相似性去重
    通过内容相关识别技术自动判别分类中文章的关系,如果发现描述相同事件的文章自动去除重复部分。

    功能描述

    1、热点话题、敏感话题识别
    可以根据新闻出处权威度、发言时间密集程度等参数,识别出给定时间段内的热门话题。利用内容主题词组和回贴数进行综合语义分析,识别敏感话题。
    2、舆情主题跟踪
    分析新发表文章、贴子的话题是否与已有主题相同。
    3、自动摘要
    对各类主题,各类倾向能够形成自动摘要。
    4、舆情趋势分析
    分析某个主题在不同的时间段内,人们所关注的程度。
    5、突发事件分析
    对突发事件进行跨时间、跨空间综合分析,获知事件发生的全貌并预测事件发展的趋势。
    6、舆情报警系统
    对突发事件、涉及内容安全的敏感话题及时发现并报警。
    7、舆情统计报告
    根据舆情分析引擎处理后生成报告,用户可通过浏览器浏览,提供信息检索功能,根据指定条件对热点话题、倾向性进行查询,并浏览信息的具体内容,提供决策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