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成敏感词

来源:李普曼

俯卧撑成敏感词,网上慎谈俯卧撑!在网上,再也不能做俯卧撑了。

南方都市报报道,“许多论坛就开始屏蔽“俯卧撑”了,百度“俯卧撑”吧也再也不见新帖出现。”:

一个网络热词的突然死亡

7月1日晚8时,天涯社区的天涯杂谈开始出现“俯卧撑帖”,一天时间就达到了500个主题帖这一惊人的数量。到了7月3日媒体报道的时候,网上大部分网友都已经知道什么是“俯卧撑”了。

然而,“我刚知道了做三个俯卧撑的危险,还没开始做,就发不出帖了”7月3日晚,许多想发“俯卧撑帖”的网友发现发帖失败。而且,所有以前的“俯卧 撑”也都不能回帖了。这就意味着“俯卧撑帖”已经成为了被屏蔽的敏感词。一个原本单纯的体育运动项目,一个刚刚火起来的网络流行语,就这么被封杀出局。一 些知名的网络论坛都出现了这种情况。

在百度蹿升最快的贴吧俯卧撑吧,虽然帖子7月2日就已经过万,但到7月4日,帖子却不足9000了。

继续非典型传播

虽然在论坛上不能做俯卧撑了,但是它依然在网上继续流行。Google搜索上升最快关键词里,俯卧撑还是排名第一,百度搜索里面,“我是来做俯卧撑的”也进了前三。

而在论坛里,虽然不能做俯卧撑了,但FWC、伏卧撑却防不胜防,大行其道。有的网友回帖内容变成了“做三个”、“撑三个”等。

俯卧撑是近年火得最快的网络热词,也是唯一被屏蔽的网络热词。之前的“很好很强大”、“很黄很暴力”、“我是出来打酱油的”等等,都还“健在”。

“不让做俯卧撑,继续打酱油好了”。

我尝试在天涯杂谈和百度贴吧“俯卧撑吧”发表带有俯卧撑的帖子。发现天涯杂谈点击提交之后,页面自动返回编辑帖子的页面,不会发表。而百度贴吧“俯卧撑吧”即使是跟贴,现在也需要审核机制。

俯卧撑成敏感词

俯卧撑成敏感词

俯卧撑成敏感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