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国外网站均无法访问

来源:月光博客

今天下午时候上网时发现,大量国外网站无法访问,只有少数类似Google这样的网站还可以访问,其他几乎所有的国外英文网站均无法访问。使用某某门代理服务器后,发现可以访问国外网站,因此确定国外网站本身都是正常的。

  无法访问的症状是IP地址PING不通,无法访问的网站几乎包含了所有的国外网站,例如Yahoo.COM等等,我测试深圳和厦门电信是这种情况,都无法访问英文Yahoo,但是江苏电信却访问正常,网通和教育网用户也反馈一切正常,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通过Tracert跟踪路由,发现和正常情况的不太一样,但又不像是屏蔽,而且不可能这么大范围的屏蔽,现在上网不就成为上中国局域网了吗?

全部国外网站均无法访问

全部国外网站均无法访问

  这种几乎所有网站都无法访问的情况,只有在2006年海底地震破坏光缆时发生过,难道又是海底光缆故障吗?但是看新闻似乎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更新:晚上六点钟的时候,深圳这里访问国外网站已经恢复了正常,看来这是一次网络故障引起的国外网站无法访问。经过稍后再次验证发现还是无法访问国外网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