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网络舆情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龚华萍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7月24日至25日,高校网络舆情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励吾科技大楼隆重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迟刚毅、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振刚出席会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我校承办。

迟刚毅副司长在会上指出,奥运即将来临,要密切关注网络突发事件对学生的影响,做好舆情的发现、跟踪、分析等工作,正确引导舆论宣传,着力做好奥运期间的网络舆情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张振刚在会议上致辞。他首先对各位代表的光临表示欢迎,指出在高校开展网络舆情管理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工作,网络深刻影响着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 活,高校如何利用网络阵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他强调指出,目前网络舆情管理正面临着三大挑战:一是如何利用互联网了解学生需 求,满足学生需求,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二是针对网络中不良信息的渗透,如何占领阵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如何营造一个良好的网 络环境,促进学生更加健康成长成才。

张振刚副书记最后指出,我校十分重视该项工作,在组织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较大投入;会议的召开加快了新的理念、丰富的经验、先进的研究成果的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舆情管理工作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指定了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科教党委、华南理工大学四个单位为重点发言单位,我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我校的网络舆情工作和管理等方面作了发言。

会议为期两天,期间各高校代表交流了网络舆情管理工作经验,探讨了网络舆情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网络舆情管理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会议还对代表们进行了高校网络舆情工作平台的应用培训。(图/梁启华 文/龚华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