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奥运期间加强网站信息安全的通知

转自:IXPUB技术社区


有关奥运期间加强网站信息安全的通知

接上级主管部门(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和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通知,从即日起至残奥会结束后,各网络媒体需严格遵守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网站内容管理,对不良信息做到严防死守,有力保障奥运会的顺利召开。

为做到奥运期间的信息安全,希望各网站在以下各项中加强监管:

1、各频道、论坛不要转载任何和本网站主题不相关的内容,尤其是涉及政治、时事、社会新闻的内容。凡是涉及恐怖袭击、倒卖教唆使用枪支弹药、辱骂国家领导 人、反党反社会主义、分裂国家等敏感信息的帖子、博客文章以及文章评论、产品评论等一律删除。奥运期间,要特别注意恐怖活动、聚众闹事等行为的帖子,要特 别防止在奥运比赛中由于某个特殊因素造成中国运动员没有取得奖牌,一些愤青在网上煽风点火,形成聚众闹事方面的帖子。

2、各频道自采内容,仅限于网站的专业范畴之内,不得自采无关信息。

3、不得擅自转载、编译与本网站经营方向无关的外电。

4、对于IT业内的传闻、小道消息、竞争对手报道,不得出现人家攻击、恶意报道等超出正常范畴之外的内容。

5、各频道需加强论坛、博客的监管,做到24小时不间断,所有论坛、博客的主贴和回帖,需要和网站经营方向保持一致,其他不相关内容尽量避免报道。
尤其是遇到有社会大事件发生的时候,尽量呼吁网友不要涉及此方面内容,不要去转载这些方面的内容,更严禁对这些事情进行评论、煽动群体性事件等。
近两年,公安部一直在致力打击淫秽、色情、低俗内容的专项活动,尤其是对于低俗内容,各个论坛、博客希望能从严对待,避免这类内容的出现。

6、原则上所有奥运相关报道均属于时政报道,已经纳入‘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的重点监控范畴,各频道、论坛不要擅自报道、转载、评论有关奥运会的内容,这其中不仅容易涉及侵犯奥运版权的问题,也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7、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一旦发现有害信息,会与公司值班人员联系,并注明信息分类。一类信息需要删除、过滤或暂停服务的,应当在发现或者接到通报后30分钟内处置;二类信息,需要删除、过滤或暂停服务的,应当在发现或者接到通报后60分钟内处置;三类信息需要删除、过滤或暂停服务的,应当在发现或者接到通报后120分钟内处置。处置完毕后,需要给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一个反馈。

8、根据目前政府部门的管理制度,公司主要接受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和海淀区公安分局网络管理科的管理。此外,河北、广东、上海等省市的网监部门也有管理的权利,因为我们的服务器放置在这些部门的辖区内。
以上要求,请各频道编辑严格遵守,以保障奥运期间网站的信息安全,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出现,多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