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逸明:强烈抗议天涯社区封杀我的发言权

来源: 维权网

今天是2008年7月23日,当我再次登陆天涯社区的时候,竟然出现这样的提示:“对不起!系统没有发现该用户名,请您检查名字输入是否正确。或该用户名已注销,若要恢复,请与管理员联系”。我开始以为是我的密码错误,然而,经过几次重试,竟然结果都一样。我开始意识到自己在天涯可能已经被封杀了,为了进一步验证此事,我来到我以前活动过的版面去搜索与我有关的主题,竟然一无所获,说明我所发表的主贴全部被删除。当我找到我曾经回过的帖子时,回帖发言依然存在,只是单击自己的用户名“烟波渔者”后,又出现这样的提示:“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或者注销”。可以肯定的是,我在天涯的ID“烟波渔者”已经被天涯管理员彻底封杀,包括我在天涯社区里所开办的博客。

我是在2004年到天涯社区注册的,之所以到天涯社区,是因为觉得天涯社区相对官方的其它论坛要自由很多,因此,在空余时间,我主要就是在天涯社区活动。之前,我只是写一些散文和诗歌之类的作品贴到论坛和自己的博客当中,后来写了些时政评论,但能够顺利通过审核发到论坛上的却是凤毛麟角。

7月20日晚间,在看到维权网发表了“就黄琦被以‘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逮捕的声明”之后,就顺手将其转发到了天涯杂谈,希望有更多的网友能声援黄琦并抗议当局逮捕黄琦的非法举动。该帖子仅仅在天涯杂谈版面停留了半个多小时就被管理员删除。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删帖没有任何通知。没想到两天之后,我的ID就被无情封杀,仅仅是封杀了我的发言权,我还不会太愤慨,因为在我看来,天涯的管理员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关注社会各种黑暗现象和弱势群体,最令人遗憾的是,我的博客中有很多诗歌和散文再也无法找回了。

记得此前,我的某些文章在发出以后很多天,在已经被有的管理员推荐到“天涯聚焦”的情况下,竟然又被其他管理员删除。我通过在站内发短消息的方式向推荐我文章的管理员咨询此事时,他告诉我,有几个管理员是网络警察,天涯给了他们很大的后台操作权限,因此他们可以随意删帖。

此次ID被封杀,据我估计,很有可能和我近期持续转帖敏感消息有关系,尤其是转发维权网有关黄琦的那份声明。天涯社区一般只封杀发广告和喜欢谩骂的ID,对于发表敏感消息的ID一般只是删除所发帖子,至多在一定时间内取消其发言权,而不至于彻底封杀。极有可能,天涯社区受到到了中共官方的压力,在此,我对下令封杀我的ID的人和机构表示强烈谴责和抗议。

刘逸明

2008年7月23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