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扫帚云中漫步之VPN篇

作者:老谬 来源:非常谬论

这两天由于网通的线路问题(暂且如此表述吧,谁知道呢?),造成有一段时间我的站无法访问。我的站贴子不过三四十,内容无非 试用Linux的笔记和一些无关宏旨的小学生式议论,我想GF他妈RP不行,但我人品还是深得帮主信任,没道理被GF死缠烂打。推友们亦宽我心,一夜虽忧 心忡忡,但也只能看球念书睡觉。

我心不死,今天早晨再试,居然恢复,在此要感谢blacktulipQienKuen

虽是虚惊一场,但最近的变故提醒我,有一件事千万要做到滴水不漏,那就是,备份。虽然我是一颗红心要记录与分享,但也应做好应对墙奸的两手准备。

能够助我等云中漫步的扫帚,其实我也了解过一些。比如Tor,应用全面,但是速度太慢。昨天戴上它,勉强能进站点后台,但是无法成功发布贴子,中间耽搁的时间太长了。又如Gladder,方便快捷,但是网页上一些功能无法完全实现。再如ssh 端口转发,速度、安全、稳定性一流,可是我又没有能建立隧道的ssh帐号。

三板斧于事不济,只得遵循“外事不决问Google”的良训,终于找到两把叫做VPN的扫帚可堪使用。

1.AnchorFree Hotspot Shield
AnchorFree Hotspot Shield是一个保护无线上网隐私的VPN代理软件,安装这个软件后,通过VPN的连接,可以避免在无线AP处泄漏密码、信用卡等隐私。

Hotspot Shield的安装简单,无需注册,速度尚可,缺点就是在加载的页面上方,会有一个广告。考虑到人家就靠这个营生,咱就将就一下。不过Hotspot Shield 仅能运行于Windows(Vista,XP,2000)和Mac OS X (10.5 Leopard,10.4 Tiger),Linux用户就无缘享用了。而我正好是个Linux轻度用户,只得再觅高明。

2.Linkideo
Linkideo宣称是“your own VPN solution”,以128位的加密连接提供“Protection against your ISP”,实现“Full anonymity by hiding your real IP”。

Linkideo让人称道之处是,它无需另外安装客户端。 Linkideo通过建立一个本地拨号连接,就能连接免费的VPN网络。

www.linkideo.com上Sign Up一个帐号,用来注册的邮箱和你设置的帐号密码,就是接下来登录VPN时的用户名和密码。http://wwws.linkideo.com/howto提供了详细的Windows和Mac系统下设置指南。

2.1 Windows下具体设置步骤

新建网络连接-选择“连接到我的工作场所的网络”-选择“虚拟专用网络连接”-输入网络连接的名称-选择“不拨初始连接”-输入主机名“pptp1.linkideo.com”-设置完成。

当你需要使用VPN网络的时候,右键连接刚才设置的拨号连接,输入你在www.linkideo.com注册的帐号密码,就这么简单。免费的Linkideo帐号提供128kbit/s的带宽。

中文带图设置指南请参考:不需要任何客户端的免费VPN

2.2 Ubuntu下具体设置步骤

2.2.1 下载安装软件
sudo apt-get install pptp-linux
sudo apt-get install network-manager-pptp
sudo apt-get install network-manager-vpnc

2.2.2 新建PPTP tunnel 方式VPN连接

更详细的图文指南请参考:Ubuntu 下使用 VPN 连接到法国

Lindideo的速度很快,也很稳定,关键是提供了跨平台的解决方案。美中不足是不支持https。

这两个免费VPN的速度,目前长城内外看贴发贴正常。VPN真是居家必备之良药,云中漫步之佳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