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城管和网络居委会大妈

来源:饱醉豚

今日看到聊城公安的一份处罚书,有点感想。

1、中国的城管有两套系统,一套是市容管理城管,一套是网容管理城管

2、市容城管是穿制服公开执法的,网容城管是蒙面的。

3、市容城管在砸掉小贩的摊位的时候,总有一张脸会被小贩记住,总得面对崔英杰杨-佳之流的刀子。网容城管的脸谁也记不住,因为他不需要露面你的帖子就没了。

4、如果网警算市容城管,那么五毛就算网上的居委会大妈。简称网居大妈。

5、居委会大妈大体上是和蔼可亲的,但是她们要经常执行上面的命令。开会了,要张罗到处贴标语,要宣传各种政策,要监视本小区的可以人物。要做大家的思想工作,还得以普通老百姓的身份去讲道理。但是讲道理讲不过彪悍的人,只能求助于警察了。

6、总体上讲,网络五毛和居委会大妈是一个档次的。但是居委会大妈是堂堂正正的,公开露面的,大家都认识的;网络居委会大妈却是谁也不认识,谁也不敢公开身份的。

7、请大家记住:发帖要到牛博网,千万不要到聊城。按照聊城的罚款标准,牛博网的网友们所有的罚款加起来足以举办下一届伦敦奥运会。

8、同样的道理,游行示威要到塔里木盆地,不要到天安门广场,切记!切记!

——————————————————————
一男子论坛发布不良信息 警方发现查处罚款两千
http://www.lcxw.cn 2006-8-14 8:16:20 来源: 聊城晚报  编辑:  进入论坛
本报讯 日前,市网络监察大队在巡查聊城信息港论坛时,发现两个带有严重反面思想的贴子,经核实两个贴子都出自我市某部门职工梁某之手。目前,梁某已被行政处罚。
据市网监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日前,该大队工作人员在聊城信息港论坛内,看到网名为“风逝”发布的某帖子内容有严重问题。随后,工作人员在同一论坛又看到另一篇问题帖子,发布者是该版“版主”。
虽然发贴子时作者使用了不同的用户名,不过,工作人员经特殊技术处理后发现,这两篇贴子乃同一人发布,最终锁定发帖人系我市某部门的梁某。
经查,梁某承认了在网络论坛上发布包含不良信息贴子的事实。据警方介绍,梁某利用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其言论涉嫌“蓄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公安机关对梁某处以2000元罚款。 (夏晋瑾 朱雅芳 韩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