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J促奥委会继续施压北京开放网络

来源:观察

中国信息中心报道:保护记者委员会(CPJ)呼吁国际奥委会继续努力说服北京奥组委在主新闻中心和其它播报场地取消互联网封锁。奥运新闻中心近日放松了互 联网封锁,但国际奥委会也承认中国还未达到充分开放互联网。某些被封锁的网站已经可以打开,还有一些尚被封锁。中国官方尚未就网络封锁范畴作详细说明。

本周早些时候网络封锁愈加明显,本周四在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奥组委会见后,部分网络开始解封。国际奥委会官员及主席雅克•罗格曾一再表示奥运期间将对记者实现网络"无封锁",如今封锁依旧存在,奥委会通讯主任戴维斯只得表示:"奥委会将继续争取尽可能的网络无封锁。"

国际特赦组织主页如今可从主新闻中心进入,但附属该组织的讨论中国人权的网页仍未解封。英国BBC中文网时断时续,主要海外异议网站则一片空白。

北京方面没有对哪些网站属封锁范畴作出解释。国际奥委会在星期四表示北京奥组委很快将向媒体对此作详细说明,但直到星期五该组织的网站也没有出现任何说明。据美联社报道,北京奥组委发言人孙伟德只是笼统地说:"我们会遵守承诺……我们依照法律管理网络。"

新华社周五发表的一篇评论说新闻自由是个"相对概念","网络封锁的主要原因是少数网站发布的主题违反中国法律。"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周五的对外国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直接回应这一话题,而是要求国际媒体尊重中国法律。

1 条评论:

田园树 说...

奥萎会真没用,吃软饭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