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决定对本国互联网进行审查

来源:cnBeta
 
澳大利亚的决定将使其成为西方国家中第一个尝试对互联网进行审查制度的国家。澳洲作为英国的前殖民地以前实行的是英国的互联网过滤系统,而且面向的是所有澳大利亚的居民。

澳大利亚政府为其网络安全计划共支付了1.25亿美金,打造了一个网络过滤器。黑名单包含"不适合儿童"或者是"违法内容"两种。而用户必须在二者中作出选择。如果有投机者认为不安装过滤器就能避过网络过滤,那他就大错特错了。澳洲政府正在利用这次机会删除一切它认为有损国家安全的网站。虽然此举可能会让色情网站逃过一劫,不过政府却可以将一切有争议的网站,例如支持大麻合法化和安乐死,从网络上永远消失。还有类似抗议政府,与政府有矛盾的网站。

澳大利亚国务院发言人蒂姆马歇尔说:政府的计划是网络供应商使所有儿童易于接触到网络的地方――例如家庭,学校,互联网内容是"清洁的"。

澳大利亚的ISP警告说"光荣"的过滤器将拖慢互联网的速度,就像一只三条腿的小狗拖着艾尔斯巨石。(澳大利亚中部艾尔斯巨石Ayers Rock,位于北领地艾丽斯泉市Alice Springs西南方向约340公里处,是世界最大的整体岩石,俗称我们人类地球上的肚脐,号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距今已有4-6亿年历史。)

初步试验表明,过滤器大约会过滤10%的网页内容。

cnBeta编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