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新宠AlwaysVPN

作者:MaaJiaa 来源:对联式悲哀

最近几天[自由门]突然变得很好用的样子,虽然前几天在"伟大的墙"的绞杀之下它曾短暂昏迷。挂它的代理下载,每线程速度都在25KB/s以上,我最多只开了四五个线程,不知道封顶的上限是多少。而且下载100MB以上的档案,中间也不会断掉,又快又稳定,大赞~~

可是用它始终搞不定MediaFire的上传,不知道是不是又和我的卡巴/风云有冲突。

于是我跑去折腾VPN连接爬墙。[Hotspot Shield]眼下比较流行,可是它家每月限制总流量3G,对于我这种需要爬墙上传/下载的人来说可能会不够用,要突破流量限制还得去修改网卡的MAC(虽说也不麻烦)。以前放友链里的那个免费VPN服务已经开始收费了,郁闷。找来找去看到这个新东西――AlwaysVPN

AlwaysVPN,完全免费,和HS一样,浏览网页时会在最顶端加一个广告的框架。自称目前尚在早期测试阶段(今后会不会也变成收费服务?)。客户端软件实际上就是一个配置好的OpenVPN不用去管它是什么),安装包只有1M多一点,一路Next安装即可,我只是取消了OpenVPN GUI的开机自动运行。
AlwaysVPN安装

安装成功以后,网络连接里会多出一个本地链接(如下图),运行OpenVPN GUI,系统托盘会出现对应的图标,右键单击,选择alwaysvpn-tcp-Compatible或者alwaysvpn-udp-Faster菜单下的Connect(如下图),等待图标变成绿色即可。
AlwaysVPN

AlwaysVPN使用

连接成功后登录MediaFire上传,每线程上传速度在256kb/s-358kb/s,
即32KB/s-45KB/s左右,一共可以开多少线程我没去试。
AlwaysVPN

下载速度暂时也没测试,个人感觉略逊于[自由门],防火墙的流量统计显示最大接收速度在100KB/s以上,这个速度应该够用了。

P.S. 免费的网盘那么多,我为什么这么执着于MediaFire?
  一、它家空间大存放时间长,空间逐月递增,我注册没多久已经有6G以上了,只要每几十天登录一次文件就可以永久保存。
  二、它家在境外访问速度很快,不像某些国内的网盘。
  三、它家下载不需要额外的客户端软件,双线程,24小时内可断点续传。
  四、和其他国外优秀网盘(如RapidShare、ShareBig、Easy-Share等)相比,大陆访问(曾经)它家的速度最快。
  五、这是最主要的原因:与GFW斗,其乐无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