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国安:写给博友忍无可忍君的信(下)

作者:荆州国安  来源:法天下
 
忍无可忍君:

    我们接着昨天的话题继续聊吧。正是由于你对官员们认识的偏颇,所以你在编辑一些文章时,尤其是前天的"民谣"中的内容出现了一些问题,之前也有些文章出现过此类问题。法天下的管理团队删除了你之前的有些文章,而你却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不断发表。

     你在之前有篇文章题目叫"写给杨佳冤案遇害的死者家属同胞"。对于杨佳案件究竟是不是"冤案",我想,你心中根本没有底。其实,我也没有底,这是看了许多博友有关文章后产生的疑惑,但我还是更相信杨佳的确是故意杀人了,不管他的动机如何。好在该案件已经进入最高人民法院复核程序,会有一个结果的。

     那么,没有底,不知道一些法律事实的话就不要说,不要写,也不要评论,这就是我作为一个法律人应该把握的底线。这也是我提醒你的话。也许你会问我了:"国安老师,你不也在法天下编辑了此专题吗?"是的,我编辑了此专题,而且收录了许多博友的有关文章,我至始至终都在关心着此案。但我关心的是这个涉及公共事件的法律程序,分析如果是杨佳故意杀人的话,他当时的心态。正如之前关注的马加爵、邱兴华等案件一样。

     我们再来谈谈法天下将你的博客清除的事情。首先,你要理解法天下管理团队的苦衷。前一段时间,我注意到,当法天下删除,其实应该是隐秘一些博友的文章后,这些博友却依旧我行我素的继续发表。造成昨天法天下昨天被迫采取行动。因为他们要考虑到法天下的安全,考虑到更多博友的博客安全。

   我的态度十分鲜明,是支持法天下这一行动的。之前我已经在多篇文章谈到法天下当时存在的一些问题。在我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有博友给我留言:"以我看  广告  分裂实不可取 但是说到分裂国家反社会   我看现在有的文章就算  我觉得  即使是错误的观点也要让人表达出来  何况是以自己的观点为准绳判断那 ,很不准确。"我后来回复了他的留言:"谢谢你的来访!谢谢你的关注!谢谢你的评论! 感觉你似乎言犹未尽,建议:自己开一个网站,为你提供一个平台,为你认为的那些只是"错误"的言论提供一个平台。 就此打住,本人没有精力与你讨论这些问题,请勿打扰!"

     这次法天下清除你的博客,我以为你不仅仅要给予理解,还要认识到你过去的某些文章的严重性。认识到这些,对你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都是有益的。

忍无可忍君:

    我至始至终地认为,你是很聪明的,很勤奋的。特别看到你编辑的一些图案,说实话,我是编辑不出来的。我建议:你应该在工作之余,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科学知识、文化知识等,来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我希望:你可以在工作之余,写些诗歌、散文、或者和我现在一样写些小说习作。

     同时,我以为你可以换个"马甲",重新注册。在法天下向那些法学老师学学法律知识,毕竟在这里有你认识的许多博友,当然也包括我哟。大家还是很喜欢你的,也欢迎你的重新归来。我想,届时,法天下管理团队也会欢迎你的归来!

    就此打住!

    祝你工作顺利!

       学习进步!

       生活愉快!

                      你的博友:荆州国安

                   2008年11月19-20日于法天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