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将强制屏蔽一万个“不恰当”内容网站

作者:语嫣   转自:新快网
 
本报综合讯通讯事务部长甘莱(Stephen Conroy)在联邦议会上称,澳洲将实行网络过滤,强制屏蔽1万个已被贴上具有"不恰当内容"标签的网站。这1万个将被屏蔽的网站中,包括已被澳洲通讯及传媒管理局(ACMA)列入黑名单的1600个网站。

  甘莱透露了陆克文政府这一网络过滤提案的一些细节,同时号召感兴趣的网络服务供应商(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简称ISP)对这项技术做些测试。作为试验的一部分,ISP将用志愿签署户来测试过滤网站的各种方法。测试将会持续六个月,并在圣诞节前开始实施。甘莱在议会上表示:"这项试验会重点测试针对ACMA黑名单的过滤器。这份黑名单上的网站内容大多都是儿童色情,还有其它一些不恰当的内容。"

  现在ACMA黑名单上大概有1300个URL。测试会针对这份名单,同时检测其它一万多个URL。只有这样才能知道大规模测试对网络有何影响。ACMA测试网络过滤技术实验室之前已发现过滤网站会使网速减慢2%-87%。

  澳洲电子前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s Australia)董事会成员Colin Jacobs称,这项以ISP为基础的网络过滤器试验是比较冒失的,他们预定在当各网络公司因圣诞节而网速减缓的时候正式实施。Jacobs认为,大型的ISP公司,如Telstra和Optus公司,将很难参于到其中来,而中型ISP公司的参于也许只是为了证明这项技术是"难以实施的"。公民自由组织则会关注什么样的内容才是"不恰当的"。在现今的政策下,成人信息(这可能意味著大部分的信息)可能被列为R级,在某些情况下,被列为MA15+(15岁以下不宜)。(语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