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墙另一法

我老是在 blog 上絮絮叨叨地写穿墙法,不知道会不会跟 zuola 抢生意呢?不管怎么样,有兴趣的同学除了可以参考一下我介绍的办法,还可以到 blogger 年会现场去听听 zuola 现场教学

不管怎么,我们先总结一下目前穿墙的办法。

大家用的最多的,应该还是古老的 http 代理服务器法。因为简单,所以专业,哦,是所以普及。不过这种方法因为对远程代理服务器无法依赖,所以显的比较脆弱,代理服务器有个三长两短的,大家就都没得玩。而不幸的是,这种三长两短发生的频率是相当的高,谁用谁知道。

然后后来出现的,比较有效的,是利用加密通道与远程服务器建立连接。这种方法是目前我觉得最为靠谱的方法──对我来说。但这种方法要求你有一台没被 gfw 的主机,而这台主机必须安装了 ssh server 并允许 tunneling. 说起来复杂,但其实一般的国外主机都具备这个条件。但问题是,有国外主机的人占的份额太少了。这个方法不具备推广性。

另一个方法,也是 zuola 力荐的 Tor+Firefox 大法,因为我其实没有用过该方法,但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这是通过 p2p 的分布式方法来达到穿墙的。因为是分布式,不会依赖某台特定的服务器,我感觉应该还是非常靠谱的。

还有一个方法,也是前一段时间很多人在用的方法,VPN 法。其实用 VPN 穿墙,原理跟加密通道是一回事,都是先建立和远程服务器的一条加密通道,再通过远程服务器访问墙外的世界。只不过 VPN 在实现上,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简单了很多。而相应的服务器端的设置就麻烦了不少。

这次介绍的方法,就是基于 VPN 的。有这么一个网站:AlwaysVPN,它提供一个免费的 VPN 服务器给你,再提供一个免费的软件(该软件全平台适用),把所有的设置把包裹起来让你一运行即可用。

目前使用起来速度还是不错的,该软件的营利方法就是在你浏览的网页上方插入一个 728×90 pixels 的 banner,现在还没见着,希望不会影响阅读网页。

有兴趣的朋友,按这里下载。全平台 (Windows/OS X/Linux)支持的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