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真理价更高!

来源:蓝的
 
前段时间,某新浪监控持续不断地在朱大可先生的博客里大展拳脚,按照他的"个人爱好",任意删除网友的跟帖。甚至,这种情形达到高潮──监控不停地删除跟帖,而网友则不停地重发,而内容跟敏感的政治问题毫无关系。为此,朱大可先生也向新浪有关管理部门提出严正抗议,要求他们立即阻止这种违反基本游戏规则的行为。对方做了解释,并承诺这种情形会加以纠正。

    删帖已经成为新浪监控滥用权力的习惯性方式!

    如今,新浪某监控却把黑手伸向了我,我至今一直都弄不明,我以一个普通的中国公民,写几篇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文章,却让你们这么敏感,我写纪念赵紫阳,也仅作为一个公民的对先人一种感情的缅怀,写缅怀胡耀邦,也只是叙事那段历史的事实,我又没有写反对党和国家的文字,为何新浪的黑手却伸向我这个手无寸铁的公民呢?我郁闷重重,更可恶的是,我的文章已经过新浪编辑的通过,为何还这样疯狂残踏我的人格尊严呢?且连一个正确的理由也不给,更令我无可忍受的是他们还在不断删除网友的跟贴和阻拦网友的跟贴,这已经构成严重侵犯我的人格尊严了,我对新浪这等行为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了,我非常愤怒!我将保留适当使用保护自己的权利!

    请问新浪的监控,是谁赋予你们的这种权力,是最高人民法院赋予你们这种权力还是你们新浪自身制定的滥用权力?我实在弄不懂,甚至弄得我哭笑不得,如此胆大妄为是残踏民意,恣意抹杀言论自由,实是互联网文明史上的罕见。

    朱大可先生这样说过,在没有违反宪法的情况下,互联网的民意,网友的正当意见权,应当受到坚决捍卫,这是一个网站安身立命的底线。更重要的是,网络的理性言论是网友的尊严和生命,决不允许个别监控者的任意践踏。

    我再次声明,严正警告新浪,请不要阻拦博友的跟贴,更不要随意删除跟贴,你们这样不觉得可耻和卑鄙吗?你不觉得这样的文章是历史的事实和爱国的行为吗?你们不觉得博客这个栏目才是新浪的主打产品,才是新浪生存的经济条件吗?如果你们这样恣意删除,这样打击的后果不仅仅我们网友的觉醒和积极性,还打击新浪的点击率!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尤其是一个互联网媒体的工作人员,至少要有那么一点良知和责任。我衷心地希望你们不要再干卑鄙无耻和损害民意的事了,这样总有一天不得民心,总有一天会被历史遗弃的!

    其实从某种角度上看,我是非常理解你们的。我们都生存在这种环境之中,的确不容易。正是因为不容易,我们更不能麻木不忍,这样下去我们还有人格的尊严吗?这样下去我们的生命还有何意义?五千年的文明难道就是为了禁锢人们的思想就是抹杀人们的智慧吗?如果连这么一点言论自由的空间都没有,那么21世纪的中华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做为一个新时代的媒体,新浪应该担负起民族的责任感,站在高远的角度上,为民众树起一面正义的旗帜,这样人民会拥护你们,任何邪恶都摧不倒你们,因为你们的背后有一面厚厚的民意之墙。我们要始终牢记这一真理:人民的利益高过一切,只有人民的舆论才能监督和扼止腐败的蔓延,只有人民的智慧,才能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

    奉劝新浪所有的监控人员,如果你们是中国人的话,最好做点有益民主和自由的事,有益于言论自由,这样才更加有意义为我们的和谐社会做出贡献!你们不觉得领这份工资是人民的血汗钱吗?既然是人民的血汗钱,就要为人民服务,做人民想听想要的事,只有这样你们才无愧人民,才不愧于祖国,才不无愧于时代的进步的楷模!

    最后,我严正地告诉新浪,想阻挠我没有那么容易,只要我不犯法,你们奈何不了我,我会继续战斗下去,除非政府无理把我抓起来,我也不怕,我从不畏惧一切不讲真理的行为,为民主和自由而努力,是我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职责,为正义和良知而献身,是我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必须坚持的真理!我将拿起我的坚韧笔锋,用文字筑起我的尊严,用心声唤醒所有的中国人,只有捍卫自己的正义,不怕邪恶,坚决与不恶无作斗争到底,直至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怕死的就不是一个铮铮傲骨的炎黄子孙!为祖国的明天,牺牲是值得!

    生命诚可贵,真理价更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