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网站被黑客攻击

来源:RFA
 

中国政府宣布,将制定"中国人权行动计划"。然而,在现实中,中国公民的言论自由却没有保障:民间的反腐倡廉网站 - 中国监督网、公民监政网相继被关闭,或遭破坏,至今不能恢复。中国舆论监督网负责人表示,他的网站因为揭露贪腐官员,遭到攻击,几乎瘫痪。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海外博讯新闻网星期三消息,中国监督网自五月被关闭已经半年,但至今仍未获准恢复。该网站负责人王金祥日前通过网络向国家主席胡锦涛反映这个问题,希望引起关注。

消息称,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在2008年5月关闭中国监督网,并且不给予中国监督网负责人任何法律文书,还不准起诉他们。网站负责人王金祥曾写信给胡锦涛,但没有进展。

星期三,王金祥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寄了挂号信了也没有消息,我准备下一步还要给他们反映这个情况。一定要有个结论,没有结论这个事怎么办,因为他把我的域名破坏了,我家里的宽带也断掉了,我觉得这些权利受到了伤害,基本的东西,网站的权利、发表的权利受到伤害,我要求他们要有一个处理意见。"

王金祥说中国监督网被关闭,是地方政府的一些官员的违法行为,"地方官员,特别是有些腐败的动机,或者是以权谋私,谋取地方利益和部门利益这些人,他是受利益冲动,不让我们行使这个宪法权利,这个我认为是很严重的违法。"

另外,运作一年多的公民监政网也在奥运会期间无法登入,经本台记者查证,是因为交缴域名注册费用出现问题,导致该网站无法继续运作。

公民监政创办人郭永丰星期三接受本台采访,他对网站的恢复不寄予厚望,"这个网站破坏了以后,就破坏了吧,就不指望他这个网站了,我们其它的朋友在说他们15天内恢复,但是实质已经过去两个15天了,还是没有看到哪个网站出现,我想这个恢复是恢复不了了,另外我们其它的朋友在想办法间建一个新网站。"

本台记者星期三多次尝试都无法登入另一个反腐网站――中国舆论监督网。网站负责人李新德星期三对本台记者说,近日该网站遭到黑客的猛烈攻击,"就是黑客攻击得厉害,现在同时在线有4000 多人,实际上没有那么多人,实际上最多就二三十个人,他是用一种特殊的方法进行攻击,把中国舆论监督网搞瘫痪。"

上个月中国舆论监督网报道了沈阳纪委官员的贪腐行为,李新德说是当地的某些官员希望封杀他的网站:"我这个就很清楚,就是沈阳市纪委搞的。某些人、个别官员搞的,因为我跟他一个政法委的纪检组长,给他曝光了,他开始威胁我,我没有理他,然后他就找黑客进行攻击。"

李新德说虽然网站遭到攻击,但是他也开了多个网站,以及通过博客来发布消息。

相继多个反腐倡廉网站遭到破坏或者被封,郭永丰认为,"一旦邪恶势力和特别顽固的保守势力来操纵,他们掌握了赫赫的大权,他们想怎么样他们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资本,有这个先天的优势,他们要技术有技术,要钱能出得起钱,我认为当局如果是这么一个现状的话,肯定是当局所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