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穿越GFW

作者:dreamcatcher 来源:静水深流
昨天下午发现blogspot居然又上不了了,试了一下,通过公司在美国的代理可以上,看来blogspot又被GFW封了。真是想不通blogspot有什么问题,总是封它,不过想想GCD做事从来不需要理由,想封你就封你。但是话说回来,封了又怎么样,我们这儿不照样发着帖写着blog。下面介绍几种穿越GFW的方法,为广大朋友提供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也为纪念这次blogspot再度被封。

1. Gladder

Firefox里有一个翻墙的好工具――Gladder。顾名思义,就是Ladder for GFW之意。

Gladder的工作原理是,设置一个地址列表,每次你访问这些地址下的URL的时候,它就自动使用在线代理来进行访问,自然就可以翻过那堵墙了。 当你遇到一个因为撞墙而无法访问的网站时,只要用右键点击Gladder的图标,就可以从菜单中很方便地将当前地址添加到地址列表中。

Gladder内置了多个在线代理,当然你也可以自己添加在线代理的地址。你可以让Gladder自动选择使用哪一个代理,也可以自己手动选择。如果当前代理工作不正常,还可以选择换一个代理访问。

2. Tor

Tor是一个软件项目,帮助你抵御流量分析,流量分析是一种对网络的监视行为,威胁到个人的自由与隐私、商业活动与业务关系的保密和国家的安全。Tor将你的通信通过一个由遍及全球的志愿者运行的中继(relay)所组成的分布式网络转发,以此来保护你的安全,它令监视你的Internet连接的那些人无法知道你所访问的站点,它还令你所访问的站点无法知道你的物理位置。Tor 能与现有的许多应用程序配合工作,包括 Web 浏览器、即时通讯客户端、远程登录和基于 TCP 协议的其他应用程序。

Tor的官方网站是www.torproject.org。官方网站上的下载地址是http://www.torproject.org/dist/vidalia-bundles/vidalia-bundle-0.2.0.31-0.1.9.exe。不过不幸的是,该地址也被没有逃过GFW的魔爪。我上传了一个到2shared:下载地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