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扬:抗议北京警方刑拘著名作家刘晓波先生

 
据悉,居住在北京的著名独立作家、独立中文笔会理事和前会长刘晓波先生,于12月8日晚被北京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
  
   众所周知,刘晓波先生长期以来坚持以和平理性的原则,致力于推动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等基本人权在中国的实现的独立作家,又是一位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主张以和平的方式推进中国的民主化进程的自由思想家。    

   作为一位独立作家,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内对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发出他独立的声音。他的声音总是本着一个中国知识分子的良知,对人们进行提醒和劝戒。很多时候他不顾一些人对他名誉的诋毁及对他人身的恶毒攻击,仍坚持发出他与众同不的声音。比如今年五月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很多人把此次大灾看成是对中共暴政的一次惩罚,而在网上发出一些"幸灾乐祸"的言论。刘晓波先生立时发帖:《刘晓波:大灾之中,任何幸灾乐祸都是可耻的!2008-5-14 》。在杨佳暴力事件发生后,面对中国社会日益严重的暴戾之气和自由思想界一些人对杨佳杀警的狂热支持,他又写下:《刘晓波:杨佳式暴力复仇仅仅是"原始正义"2008-9-1》。而事实上,作为一位高瞻远瞩的自由思想家,他很多发言和著述并不是站在那一帮、那一派的立场而写的,更不是为哪个"政治团体"和"民运组织"服务的,而是站人类的高度,我们国家和民族进步的立场上来发话的。然而,现在我们看到,就是这样一位一直坚持反对任何暴力,以和平方式维护中国人的言论自由,思想自由和写作自由的写作者失去自由――因"罪"而被刑事拘留。我们要问一句,到底是谁在犯罪?
  
   据说刑拘刘晓波先生最直接原因与中国知识界为纪念在12月10日《世界人权宣言》公布六十周年联署的《零八宪章》有关。该宪章我有幸看到,我相信读过几本书的人都会知道,那不过是一些现代文明社会早已存在并实施多年而使人类受益的一些文明思想,只是现在被中国知识界学人们划成几个条款发布出来而已。在我看到《零八宪章》第一时间就发信签名支持,不知何因没见回音,也没看到我的签名。现在我借此重签于此:支持《零八宪章》――签名人:鲁扬 山东 自由诗人 。我之所以签名支持,因为做为一个自由写作者,我不是相信中国是一个与人类文明进步思想为敌的国家!
  
   同时在此,我以一位中国自由诗人名义抗议北京警方刑事拘留自由思想作家刘晓波先生!
  
   2008.12.10 山东鲁扬
(注明"阅读刘晓波文集"(08最新版本),来信即复:sdluyang1971@yahoo.com.cn ――鲁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