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一记者在山西采访时“被失踪”

转自:钱烈宪要发言

一记者被传在山西采访失踪
文章提交者:红茶先生4
猫眼看人

昨天(12月13日),中国中科院主办的周报《网络报》称,其旗下一位记者,在山西太原执行采访任务期间失踪。

《网络报》总编助理李双龙说,11月底,该记者受报社指派去山西大同执行采访任务,12月6日,报社发现他已多日未与单位联系,便与其家属联系,家属随即开始寻找。

在他最后呆过的一个地方,家属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发现他被5个陌生人带上一辆银白色的"大众途锐"SUV,这位记者的家属说,从失踪时的监控录像上来看疑似被绑架。该记者的手机则自从被带走后一直关机,到目前为止始终没有任何通话记录。

12月6日下午,记者家属已经在太原公安局迎泽分局迎泽派出所报警,目前仍无进展,家属已将监控录像给了提供警方。有分析称,如果关键是被当地警察带走,按照中国法律规定,被警方带走最迟48小时内需要通知家属或单位,不应该现在还没有任何音讯,而且警方办案应该也不会使用高档的大众途锐SUV。

《网络报》总编助理李双龙告诉本台记者,该记者到太原是采访一起与某房地产公司有关的偷漏税案件。这位失踪的记者姓关,现年约50岁,加入网络报1年多,目前是报社的首席记者,之前是北京的华夏时报深度报道部记者,曾采写过多篇调查性报道。

李双龙说,12月9日他代表单位赶往山西太原再次向山西警方报案,山西警方说暂时只能以失踪人员处理,但截至到今日还没有任何消息。报社方面呼吁山西警方加大侦办力度,并希望知情人与报社联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