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是如何屏蔽色情A片内容的

作者:祝志军  来源:祝志军的博客
 
由于有违规视频内容,基本上搞死了一个规模不小的网站:56.com56.com被关张了1个多月,现在传闻56要被迫转型,另外一个大的视频站土豆也曾关张了1天。

印象中,10多年的中国互联网历史上这还是头一次。

对视频内容的审查很感兴趣,相对文字和图片,大量的视频内容更难识别和过滤。这些视频网站怎么个内容监控流程,怎么解决违规内容的?这几天,有机会跟优酷的老大古永锵一起吃饭,人多,随便问了几个关心的问题。

优酷上有黄色A片吗?

古答曰:没有。优酷不需要这种流量,优酷的客户也不需要。

优酷怎么保证没有色情A片?

古答曰:优酷根据语音、图象分析的技术,自动过滤了用户上传的视频。没问题的,相当于白名单,自动通过,有淫秽内容的,自动进黑名单,禁止上传。

用技术删除的占视频总量多少比例?

古答曰:大概5%。

用人工删除的占多少比例?

古答曰:大概10%。技术分不出来黑白的"灰色"视频,由人工过滤。

比色情A片更难识别的是什么内容?

古答曰:宗教、政治性的问题,这个太难了。比如一首蓝天白云的藏语歌曲,但是内容是鼓吹藏 独的。优酷准备在奥运后招聘一批各语种的专门人才。

既然都说对于视频来讲,PV这个衡量指标不重要,那什么重要?

古答曰:时长的指标,更能说明用户的活跃度和价值。

客户、广告主能接受"时长"这个概念吗?

古答曰:……(此处没听清楚)

56.com关张的1个月对你们有什么影响?

古答曰:那1个月,优酷增加了大量用户,在56重新开张后,这些用户基本上留在了优酷;另外一家也获得了一些56的用户,56重张后,据统计去那个网站的基本又都回了56。

优酷、土豆、酷六有什么区别?

古答曰:优酷是建在商业中心的高楼大厦,地基扎得最深。土豆是盖在乡间的别墅,酷六就是个小杂货铺……

附录此前的一篇日志:

天天看A片受得了吗

刚和酷6负责市场的副总裁老姚聊完天,问了一个问题,现在负责内容审核的员工有多少?

答曰:男女大概60多,在西安还有24小时的监控中心。

什么上传的违禁视频最多?

答曰:色情A片。

天天看,受得了吗?

答曰:这是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