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爱宗:梦见刘晓波老师

作者:昝爱宗   来源:http://www.fatianxia.com/blog/54664/
 
12月10日,今天,是世界人权日。

人权是天赋的,可人若获得人权,却要先失去自由。这是可悲的。

此前一天,刘晓波失去自由,至今未得到获得释放的消息。

昨夜梦见刘晓波老师一家人,只是一个梦,一醒梦就没有了。

接连打几个电话,试图拨通刘老师的手机,但听到的只是关机的声音。

我还问候被警方传讯的张祖桦先生,他在经历警方抄家之后获得自由。

至于警方盘问他们,应该是9日发布的《零八宪章》的事情,最初就有303名人士签名,今天人权日已经有五百多人签名了。刘张名列其中,为什么北京警方要单单找刘、张二人呢?303人都公开说,我们参与了,我们要宪政不要专政,要法治不要人治,要人权不是夺权,难道我们这样和平的呼吁涉嫌犯罪?到底涉嫌触犯了哪条法律的哪一条款呢?

再说,倡导民主自由人权宪政又有什么不好呢?胡温不是经常挂在嘴边吗。

刘张二人不过是文人,不是政治领袖,更不提倡暴力,为什么警方要把他们当敌人、犯人对待呢?

中国近60年来,善良忍耐的中国人民,吃了多少阶级斗争的苦头,吃了多少人治的苦头,吃了多少暴力的苦头,不光民众需要反思一下,国家机关和政府也应该反思一下了。

任何暴力,都是虚弱的表现。强大的核武器,往往不敌一个微笑。非暴力的结果,就是反对暴力对抗,就是化干戈为玉帛。这个道理,任何政治家都懂,否则就不能称为政治家。

任何组织,任何机构,无论何时表露任何杀机,任何暴力色彩,都是毁灭自身的一个信号。

人权、法治、宪政、自由、民主,以及非暴力,从来没有一个法律会禁止,也没有一部法律能够禁止住。

为此,我向胡温公开呼吁,期待官方掌权者善待不同意见人士,在即将到来的传播和平福音的圣诞节、预示新气象的元旦以及农历春节之际,各界人士,包括不同思想、不同意见的人士,能够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样的人权理念下,创造同一个和平,捍卫同样的普世价值。

2008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联合国通过《世界人权宣言》60周年纪念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