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兄弟买通宣传系统 九万帖子攻击公安及政府

来源:联合早报网

(综合讯)北京高层消息透露:黄光裕一案规模之大,为中国历史上空前的,展现黑金政治与黑金媒体的特色,也引起高层的警惕。主要涉嫌犯罪方向包括,多年来花费几十亿人民币,在中央部门、高级法院及各地方政府,买通了上千名各级官员作为其保护伞,编织黑金贿赂网络,其中也牵涉到高级干部的子女及秘书。

  亚洲周刊报道,调查部门发现,黄氏兄弟涉嫌骗贷、诈骗、套汇操纵股票、侵占股东利益、虚假文件、偷税漏税及扰乱金融市场等犯罪。 2006年仅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一地骗贷4.89亿人民币(约0.7亿美元),全额被非法转移到个人帐户。其中欠中国银行13亿元贷款一案,黄光裕买通法院判中国银行追款上诉败诉。另外还买通商务部有关官员出具有关对他"经济犯罪"调查撤销的假证明。2007年在澳门赌博一次就输了几十亿人民币现金。

  报道也指黄氏兄弟还买通宣传系统、各大网站及主要报刊关键人员,实施其"黑金媒体"计划。中国公安在11月27日宣布黄光裕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后,"黄光裕集团"一天之内策动九万条网民帖子,攻击公安及政府,也通过收买电视台新闻评论、主要财经报纸及网络评论大肆为黄"鸣冤"。目前调查部门已掌握媒体受贿发稿等证据,及其发动海外媒体以"共产党有系统打击富豪"等口径作呼应。

  黄氏兄弟还涉嫌黑社会犯罪。无论在国美电器地盘扩张与竞争中,还是在鹏润地产拆迁过程中,均大规模地使用了黑社会手段,包括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及"仙人跳"等方式。黄氏兄弟还串通境外黑势力,在鹏润大厦设洗钱套汇中心,多年来大规模洗钱及套汇上百亿人民币。

  不过,当局强调,黄光裕案和国美分开,避免影响这家民营企业的前途和几十万员工。

  高层认为黄光裕的案子有重大的启示,确保中央在4万亿人民币拉动内需投资过程中,防止贪污,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因而也必然受到人民的支持。

没有评论: